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台灣太平島碼頭有望提前完工 可停3千噸級巡防艦

台灣新聞中國新聞網 2014年07月13日 13: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台灣太平島碼頭有望提前完工可停3千噸級巡防艦

  中新網7月13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南沙太平島碼頭新建工程可望提前完工,臺當局相關機構原訂2015年底完成,因沉箱製作進度大幅超前,可望提前完工。

  耗資新台幣33億經費的太平島新建碼頭及強化機場跑道,原預計2015年底完工,據了解,由於興建碼頭關鍵的11個總重約3萬噸的“沉箱”,製作進度超前,將提前7個月在今年11月間,利用大型平臺船一口氣將全數的沉箱運抵太平島。

  今年5月間,載運碼頭興建工程所需重型機具的運補船團在臺軍的安全防護下,順利駛抵太平島;11月的運送工作也將比照類似模式進行。

  熟悉工程的人士表示,沉箱運抵太平島後,接下來將進行重物裝填和封頂,完成堤防並且鋪路,因工程進度超前,有機會較原先設定的2015年底目標提前完工。

  太平島現有1300公尺長的機場跑道,將持續整建,重點工程包括機場跑道整修、排水系統及跑道燈修復。

  台灣交通部門表示,碼頭新建工程除了320公尺長的碼頭主體,及210公尺長聯絡道、曳船道設施、助導航等附屬設施,碼頭浚深達14公尺,將來可停海軍和“海巡署”3000噸級的大型巡防艦,不像現在大船艦都須由小船接駁,將可擴大執法範圍與護漁功能。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