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民進黨各派系將重洗牌 多位黨代表要求“凍獨”

台灣新聞中國新聞網 2014年07月13日 13: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7月13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民進黨20日將召開黨代表大會,改選中常委和中執委等黨權力核心,派系勢力重新洗牌,英(蔡英文)係人馬能搶下幾席,黨內關注。

  民進黨全代會20日將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當天黨代表將選出30席中執委,當選的30席中執委再互選10人為中常委;這次共有46人登記,要角逐30席中執委。黨代表也要選出11位中評委,並由當選中評委者互選1人為主委。

  民進黨目前中常會10席的票選中常委,新潮流係有3席、謝係2席、遊係2席、蘇係1席、菊係1席、綠色友誼聯機1席。

  有派系人士指出,蔡英文回鍋黨主席後,首次全代會,這次黨職改選,被外界視為親英係的嘉義縣“立委”陳明文,以及蔡英文倚重的前秘書長蘇嘉全都登記參選。

  派系人士分析,英係進軍中常會,必定壓縮其他派系的空間;英係能拿下幾席中常委,以及黨內派系如何合縱連橫,都是黨內關注焦點。

  民進黨全代會往年都會規劃造勢活動,讓縣市長參選人亮相,拉抬聲勢。不過,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日前已言明,當天時間緊迫,黨職要改選,也有議案討論,因此不會進行選舉造勢活動,將留待9月28日民進黨黨慶活動再舉辦。

  由於民進黨這次全代會不舉辦造勢活動,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陣營也説,這次並未受邀,沒有出席與否的問題。

  另外,這次全代會有40多位黨代表提案要求全代會“凍結台獨黨綱”,但也有南市黨代表也聯署向全代會提案,要求民進黨必須實踐“台獨黨綱”。

  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説,這次重點在黨職改選,討論提案的時間有限,但有可能比照以前的模式,由全代會交付中執會研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