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以色列特種部隊進入加沙 摧毀火箭發射場(圖)

國際新聞中國新聞網 2014年07月13日 12: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7月10日,以色列裝甲部隊在加沙邊境集結。以色列國防軍針對加沙地帶的“護刃行動”當日進入第三天。

  當地時間2014年7月10日,以色列阿什杜德遭加沙地帶火箭彈襲擊。

  中新網7月13日電 據外媒報道,在以色列持續空襲加沙之際,首次有以軍地面部隊進入加沙執行任務。以色列軍方13日表示,一批特種部隊士兵當日進入加沙摧毀火箭發射場,4名以軍士兵在與武裝分子交火時受輕傷。

  以色列軍方表示,這批特種部隊士兵當日進入加沙北部地區以摧毀一個火箭發射場,期間與武裝分子交火,4名以軍士兵受輕傷。目前所有以軍已經返回以境內。

  報道指出,此次行為為以色列特種部隊行動,相信以軍未開始大規模地面攻擊。

  據外媒報道,加沙地帶戰火造成巴勒斯坦死亡人數不斷上升,目前已經導致超過100人身亡。聯合國安理會呼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加沙地帶停火,但以色列總理拒絕國際社會斡旋,堅持不會停止對加沙地帶的軍事打擊。以色列外長利夫尼説,預計政府將在13日決定是否要發動地面攻勢。

  報道稱,儘管國際社會不斷向以色列施加壓力,以軍12日依然連續第五天向加沙地帶展開炮轟;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則向以色列發射了五枚火箭炮。

  以軍説,他們的襲擊目標是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和其設施,包括高層人員的住家,至今在炮轟行動中喪命的包括“數十個恐怖分子”。

  對於以色列接下來是否會向加沙發動地面戰爭,以色列總理內坦亞胡説:“我們正在考慮所有可能性,併為所有可能的選項做好準備。”

  他11日告訴記者:“國際社會的任何壓力都無法阻止我們對加沙的軍事打擊。”他指出,以色列的目標是讓其境內的城市恢復平靜,在成功制止哈馬斯的暴力行徑之前,以軍不會停止其軍事行動。他説:“加沙地帶的恐怖目標將無一倖免。”

  以色列外長利夫尼説,他預計政府將在13日決定是否要發動地面攻勢。他説:“在現階段,我們還在展開第一階段的空襲行動……我相信我們會在明天(12日)或星期天(13日)決定下一個步驟。”

  報道稱,12日上午,以色列大批裝甲車被運往南部,大批軍人也在邊界集結。以軍發言人説,以軍當天會繼續展開空襲,因為“要打擊的目標還很多”。他説:“與此同時,我們正在準備下一階段的行動,為部隊展開地面戰做好準備。”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