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互聯網新聞研究中心發表《美國全球監聽行動紀錄》

中國新聞 新華網 2014年05月26日 16: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video

    新華網北京5月26日電(記者史競男、白陽)互聯網新聞研究中心26日發表《美國全球監聽行動紀錄》。

   該紀錄説,2013年6月,英國、美國和中國香港媒體相繼根據美國國家安全局前僱員愛德華·斯諾登提供的文件,報道了美國國家安全局代號為“棱鏡”的秘密項目,內容觸目驚心。中國有關部門經過了幾個月的查證,發現針對中國的竊密行為的內容基本屬實。

   紀錄指出,作為超級大國,美國利用自己在政治、經濟、軍事和技術等領域的霸權,肆無忌憚地對包括盟友在內的其他國家進行監聽,這種行為的實質早已超出了“反恐”的需要,顯示出其為了利益完全不講道義的醜陋一面。這種行為悍然違反國際法,嚴重侵犯人權,危害全球網絡安全,應當受到全世界的共同抵制和譴責。

   紀錄從不同方面列舉了美國對全球和中國進行秘密監聽的行徑,其中包括:

   ——每天收集全球各地近50億條移動電話紀錄。

   ——窺探德國現任總理默克爾手機長達十多年。

   ——秘密侵入雅虎、谷歌在各國數據中心之間的主要通信網絡,竊取了數以億計的用戶信息。

   ——多年來一直監控手機應用程序,抓取個人數據。

   ——針對中國進行大規模網絡進攻,並把中國領導人和華為公司列為目標。

   紀錄指出,美國的監聽行動,涉及到中國政府和領導人、中資企業、科研機構、普通網民、廣大手機用戶等等。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沒有任何理由成為美國打著“反恐”旗號進行的秘密監聽的目標。美國必須就其監聽行動作出解釋,必須停止這種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停止在全球網絡空間製造緊張和敵意。

   紀錄全文約1萬字,分為導言、美國在全球範圍廣泛從事秘密監聽、美國把中國當成秘密監聽的主要目標、美國秘密監聽不擇手段、美國全球監聽受到廣泛批評等部分。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