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西寧落馬市委書記毛小兵曾遭多次網帖舉報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5日 05:4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北京青年報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劉一)青海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毛小兵落馬了。他是本月中央紀委公佈的第三位落馬的青海官員,也是十八大後該省落馬的首位省部級官員。

  1965年4月出生的毛小兵,1985年參加工作,此後十多年輾轉多個礦業部門。

  4月似乎對毛小兵是個特殊的月份。

  在他參加工作的第15個年頭,2000年4月,歷任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青海錫鐵山礦務局發電廠副廠長、廠長,礦務局局長助理、副局長、局長等職的毛小兵升任青海省西部礦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

  9年後,還是4月,44歲的他離開礦業部門進入政界,從西部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副書記一職,轉任西寧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2011年12月,升任西寧市委書記,先後兼任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第一副主任、黨工委書記;2012年5月升任青海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兼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

  今年4月,公開報道顯示,4月4日和4月12日上午,毛小兵曾分別出席在西寧市烈士陵園舉行的祭奠革命烈士活動和在西寧北山美麗園林家崖片區進行的省、市四大班子及省軍區、西寧警備區領導義務植樹活動。

  他的政治生命在4月24日畫上句號,當晚10時55分,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了簡短的32個字——“青海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毛小兵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正式宣佈了副部級官員毛小兵落馬的消息。

  4月2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曾發佈消息稱,青海省海東市委常委、海東工業園區黨工委常務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董璞(正廳級)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7天后,青海省經濟委員會副巡視員宋景濤因涉嫌違紀違法被調查。

  十八大之後,中央巡視組已啟動三輪巡視,但青海尚未進入巡視範圍。北青報記者在西部礦業股吧等網站檢索發現,關於毛小兵曾有多次網帖舉報,最近的一次是今年2月21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