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日媒:日本小皇子校園“遭孤立”而鬱鬱寡歡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5日 05:1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環球時報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傳日本小皇子校園“遭孤立”

  【環球時報駐日本特約記者孫秀萍 彭永清】日本news-postseven網站24日報道稱,日本天皇的孫子悠仁小皇子在茶水女子大學附屬小學唸書,今年4月上2年級。按理説,小皇子在學校的生活應該很充實,但最近該小學負責人卻表示,小皇子似乎因被孤立而顯得鬱鬱寡歡。

  該負責人説:“從1年級開始,悠仁小皇子在校時大多一個人玩,而且表情也顯得有些孤僻,讓小夥伴很難接近。在課間休息時,老師通常會讓學生邊看迷宮圖書邊按照圖書上的説明一起玩迷宮遊戲,營造一個相互交流的氛圍,但悠仁卻不愛參與遊戲,而是一個人玩。儘管學校有許多朋友和關係要好的孩子,但沒有見過悠仁與他們説話。”對於在校唸書的兒童來説,最快樂的就是課間休息。但悠仁小皇子卻難以融入孩子們的快樂之中,好像被孤立一般。

  另一名學校相關人士也表示,茶水附屬小學的大多數男孩女孩都很活潑,但由於悠仁個子比其他孩子小,性格也屬於文靜型,因此他似乎不會主動與孩子們接觸。這讓孩子們覺得他“不愛玩遊戲”。儘管沒有與別人發生衝突或打鬥,但由於被周圍孩子視為“局外人”,這讓悠仁有種被欺淩的感覺。

  日本皇族後人在學校也出現過類似悠仁的情況。皇太子德仁的獨生女愛子公主就是一個。2006年4月,愛子在專供日本皇族子弟就讀的“學習院”唸書,但到2年級時,就因在學校受男生欺侮而不願上學。學校在調查後發現,一群同年級男生經常欺負同學,而愛子公主也是他們的目標之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日本小皇子 校園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