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越南在南沙島嶼建郵政站 借郵戳宣示“主權”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5日 05:1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環球時報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環球時報記者 候濤】本月24日,越南在非法佔據的“長沙島縣生存鄉”(“長沙島縣”是越南在侵佔的中國南沙群島20多個島礁的基礎上設立的一個縣)開設鄉級文化郵政站,越方聲稱這旨在改善當地文化生活。緊隨其後,設在“長沙島縣長沙鎮”的文化郵政站也將於25日正式投入運作。

  據越通社24日報道,越南慶和省(“長沙島縣”受慶和省“管轄”)郵局局長黎越強表示,上述兩個文化郵政站將為島上軍民提供寄送郵包、郵件以及電信等郵政公益服務,同時通過與越南軍隊電信集團連接傳輸線提供其他電信和互聯網傳輸等服務。此外,每個文化郵政站還裝備服務島上軍民免費閱讀書刊、上網的技術設備。

  值得注意的是,報道稱,除了為“長沙群島”上的駐軍士兵和民眾提供通信聯絡服務外,上述兩個文化郵政站還能通過從“長沙縣各鄉鎮”寄到陸地的印在郵件和郵包上的郵戳,宣示越南國家“主權”。

  該報道稱,本月初,越南在“生存島”(即中國南沙群島中的景宏島)上建了一所學校,作為“為了親愛的‘長沙’學生”項目的一部分。據悉,這所學校耗資近125億越南盾(約合370萬元人民幣),建造資金來自越南國內外捐款。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主權 越南軍隊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