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加拿大廣告牌只印中文引抗議 被指製造隔離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5日 05:0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環球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加拿大廣告牌只印中文引抗議 被指製造隔離

當地只印有中文的牙膏廣告牌。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一】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網站4月23日報道,近來加拿大多個城市出現的只印中文的牙膏廣告引來了當地部分民眾新一輪的抗議。卑詩省列治文(Richmond)市名為斯塔洽克(Kerry Starchuk)的女士再度抗議稱,這會造成隔離。

  斯塔洽克認為這樣的廣告牌對多重文化在當地的融合不利,相反卻造成了隔離的現象。“我們可以一起工作,彼此坦誠相待,使這個包容的社區的居民可以用官方語言彼此交流,這是最為重要的。”

  據加拿大華人網此前報道,2013年該女士就曾對此表示過抗議,但當時亦有其他不懂中文的民眾認為其小題大做。據悉,列治文市是加拿大種族最複雜的城市之一。根據列治文市的統計數字,市內人口20.5萬人,其中一半都是華裔。當地華裔居民曾為荒涼的列治文市經濟的發展貢獻過力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