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發改委回應“十三五”規劃會否涉及全面放開“二胎”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3日 11:5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中國經濟網北京4月23日訊 今日,發改委就啟動“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發改委發展規劃司司長徐林在會上對“十三五”規劃會否涉及全面放開“二胎”的問題作了回應。

  徐林介紹,中國的人口狀況正在發生一些變化,老齡人口的比重越來越高,勞動年齡人口在減少,現在每年都在減少兩三百萬人,這對中國勞動力的富餘程度,對勞動成本都産生了非常明顯的影響,所以對未來的發展也會有明顯的影響。有人説中國的人口紅利正在消失,説的就是這個問題。

  徐林表示,“十三五”的時候應該對中國的人口政策進行一個全面系統的研究,能夠提出一些應對之策。至於這些問題到底會是什麼樣的結論,他表示現在還需要研究。

  人口政策方面已經有一些微小的變化,比如“單獨”可以生二胎的變化,已經在做人口政策的調整。徐林表示,“十三五”圍繞人口的問題,不光是生育政策的問題,還包括老齡人口的問題,都要有系統的應對之策。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十三五 二胎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