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法治新聞

慣犯鑽研開鎖術 專從後門偷商鋪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3日 11:4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廣州日報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警方破獲荔灣、南海的盜竊商鋪廠房系列案,抓獲4名犯罪嫌疑人

  一個學歷最高僅初中畢業的盜竊團夥,結夥盜竊商鋪廠房,他們當中不乏“二進宮”或“多進宮”的慣犯,其中一名成員十一年間曾因盜竊三度入獄。廣州荔灣警方近日迅速出擊,打掉這個專從後門入內盜竊的團夥,抓獲4名犯罪嫌疑人,破獲該團夥在荔灣、南海的盜竊商鋪廠房系列案。

  今年3月份,荔灣區發生多起商鋪、廠房被盜警情,這些被盜的商鋪或廠房均有一個相同的特點,都是被嫌疑人從後門進入實施盜竊。辦案民警走訪群眾,調閱視頻監控錄像,很快掌握到一個以吳×國為首的4人盜竊團夥。該團夥以家庭為單位分散居住,主要在荔灣區石圍塘五眼橋的出租屋、旅館落腳,妻子打工,男方無業。男方白天出動,四處尋找作案目標,當發現後門防範薄弱的商鋪或廠房後,就深夜糾合在一起,撬盜後門門鎖,入內盜竊。

  3月24日清晨,辦案民警兵分多路實施抓捕行動,在五眼橋涌尾坊某號三樓,將還在熟睡中的犯罪嫌疑人吳×國(男,44歲,廣西田東人)以及同夥黃×福(男,52歲,廣西田東人)抓獲。隨後,又在五眼橋的某旅店和出租屋抓獲犯罪嫌疑人蘇×敏(男,27歲,湖北宣恩人)和班×年(男,33歲,廣西百色人),繳獲筆記本電腦、現金等贓物,以及液壓剪、7字鋼等作案工具一批。

  團夥成員中不乏慣犯,多次因入屋盜竊被抓,其中,犯罪嫌疑人吳×國僅上過二年級,基本不認識字,結婚後跟隨同鄉到外地以盜為生,2003年至今曾因盜竊三度入獄。

  該團夥每個成員都掌握著一定的開鎖技術,有的專開門鎖,有的專開摩托車鎖。團夥成員經常隨機糾合在一起作案,人員組合併不固定,有時兩人,有時三人,力求快速得手。

  在經警方核實的案件中,被盜的商鋪或廠房,後門等部位防範比較薄弱,防盜門鎖比較簡單,極易被嫌疑人打開,盜竊成功率較高。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荔灣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當中。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商鋪 慣犯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