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俄羅斯歸還烏克蘭部分戰艦 拖至中立水域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3日 05:0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京華時報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據新華社電克裏米亞半島塞瓦斯托波爾當局官員21日證實,在克裏米亞的大約70艘烏克蘭海軍戰艦和補給船中,13艘已由俄羅斯還給烏方。

  塞瓦斯托波爾市代理市長德米特裏·別利克告訴俄新社記者:“最近一艘是‘基洛沃格勒’號登陸艦19日駛離多努茲拉伕海灣。”

  烏克蘭克裏米亞自治共和國上月宣佈獨立並加入俄羅斯聯邦後,烏俄兩國就開始磋商烏克蘭軍隊及其裝備撤離克裏米亞的問題。根據雙方達成但未公佈的協議,烏克蘭陸、海、空三軍的撤離工作一直在進行中。

  俄新社報道,對於在克裏米亞的烏克蘭海軍艦隻,俄方拖船把它們拖至中立水域,然後移交給烏方。現階段,在克裏米亞仍有大約60艘烏方艦隻。

  這家媒體駐塞瓦斯托波爾一名記者説,包括烏海軍唯一一艘潛艇“扎波羅熱”號在內,這些艦隻仍停泊在塞瓦斯托波爾海灣,附近沒有看到拖船活動。

  烏克蘭當局沒有立即回應俄方報道。只是,烏克蘭代總統新聞局19日曾宣佈,烏海軍艦船當天已全部駛離克裏米亞半島塞瓦斯托波爾海灣和多努茲拉伕海灣,駛往設有烏克蘭海軍基地的黑海沿岸城市敖德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