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老人騎車撞行人後倒地身亡 行人涉交通肇事被拘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3日 02:2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金陵晚報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金陵晚報訊(記者 李有明 通訊員 吳曉暉 朱玉)一名75歲的老人,騎電動車時撞了行人,行人傷無大礙。但老人倒地後一動不動,行人嚇得跑掉了。後來,老人經搶救無效死亡,行人屬於肇事逃逸。近日,交警一大隊將逃逸的行人李某抓獲歸案,目前他已被刑拘。據了解,此次交通事故責任仍在調查處理中。

  4月17日上午11點56分,交警一大隊接到報警。報警人稱,在中山門大街的南京理工大學校門口對面,一名老人騎車摔倒在地,躺在地上一動不動。交警趕到現場時,受傷的老人已被120送往醫院急救。報警人稱,他沒看到老人是如何倒地的。交警走訪得知,老人是撞到了一名行人後倒地的。據目擊者稱,老人騎車由東向西行駛,電動車車頭撞到了行人的腿部,行人無大礙,但老人摔倒在地。4月18日,老人經搶救無效死亡。

  民警通過大量走訪,鎖定這名行人是附近一家商店的工作人員。4月19日,交警一大隊民警將行人李某抓獲歸案。李某説,事發後,他看到老人躺在地上不動了,便躲在現場周圍觀察情況,發現民警當時沒有找到他,他就抱著僥倖繼續躲避。目前,李某因肇事逃逸已被刑事拘留。不過,這起交通事故的責任,仍在調查處理中。

  據交警介紹,對於類似的事故,有些人存在認識誤區,認為是騎車人撞了人,所以和行人沒有關係。其實,發生這樣的事故,行人應該立即報警,並積極救助傷者,至於事故責任,要等交警調查後認定。針對本起事故,交警分析説,行人李某橫跨禁止通行的中央綠島,並橫穿機動車車道,存在違法行為,同時騎車人死亡,李某被刑拘是因為涉嫌交通肇事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