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法治新聞

女子赴約和網友吃宵夜 被黑車司機騙荒地強姦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0日 19:0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民晚報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目前,微信、陌陌、QQ等當下流行的智慧手機社交軟體,正被越來越多的人使用,不過,它在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的同時,也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成為違法犯罪的工具和手段。近期,青浦公安分局就破獲了多起由智慧手機社交軟體引發或者實施違法犯罪的案件,提醒市民朋友通過智慧手機社交軟體交友需謹慎。

  微信朋友圈一句“有人請我吃夜宵嗎”引發被強姦悲劇

  2013年10月的一天淩晨2時多,在本市閔行區某足浴店工作的小倩下班回到暫住地休息。她跟時下的年輕人一樣,經常通過微信交友聊天,但添加的好友很多都是素未謀面的網友。

  由於下班晚,小倩感覺肚子很餓,就想出去吃點東西。正在玩手機的她隨手在微信發了一條朋友圈:“有人請我吃夜宵嗎?”隨即,這條消息很快得到了一名叫“大明”的網友積極回復。“大明”邀請小倩去閔行紀王吃夜宵,小倩爽快地答應了,並隨即出門赴約。

  小倩走到紀前路等待“大明”時,一輛紅色轎車開到她的身邊,並搖下車窗。駕駛員蔡某問小倩:“美女,你在等人?”小倩便問蔡某是不是“大明”讓他來接她的。蔡某一聽,立即騙小倩説是的,小倩這就坐上了蔡某的車。

  原來,蔡某根本不是什麼“大明”讓他來接小倩的。蔡某是一名“黑車”司機,開到此處看到小倩一個人等在路邊,便想招攬生意,於是將小倩騙上了車。蔡某隨後在與小倩的交談中發現,小倩是通過微信認識的“大明”,也根本不知道“大明”長什麼樣子,隨即對孤身一人坐在車上的小倩起了歹念。蔡某騙小倩説,“大明”在青浦華新等她,然後就把車往青浦華新方向開,毫無防備的小倩也沒有起疑心。蔡某將車開到一處偏僻的場合停好熄火,將車門鎖緊,小倩這個時候才發現自己上了“賊船”了,可惜身單力薄,沒辦法脫身。蔡某隨後對小倩言語威脅,並強行與小倩發生了性關係。

  第二天,小倩撥打了110報警電話,青浦公安分局華新派出所受理這起案件。2013年12月5日,蔡某在青浦滬常高速道口檢查站被民警抓獲。面對民警的詢問,蔡某承認了自己言語威脅並強姦小倩的犯罪事實。

  情侶通過“微信朋友圈”“QQ空間”兜售假名牌

  吳某和湯某這對情侶都是緊跟時尚的青年人,他倆發現周圍朋友都對“PRADA”“LV”“GUCCI”等奢侈品牌的東西青睞有加,然而高昂的價格往往讓人望而卻步。一次外出旅遊時,吳某和湯某來到浙江海寧遊玩,在當地以低廉的價格,購買了幾個假冒名牌包袋,回到青浦拍照後,上傳到自己的“QQ空間”和“微信朋友圈”,受到了朋友的大量好評,大家都覺得“物美價廉”,紛紛希望通過兩人購買類似的品牌包袋。

  這讓兩人覺得有利可圖,正在待業的兩人一拍即合,多次購進假冒“LV”“GUCCI”等各種品牌的包袋,並在“QQ空間”“微信朋友圈”介紹包袋的詳細信息,再將每個包袋加價100至400元賣給朋友或者朋友介紹的人。

  隨著“生意”日漸興旺,2013年上半年,兩人又通過網絡,從他處大量進購假冒“GUCCI”“PRADA”“CHANEL”和“LV”等各種世界名牌商品,種類也從包袋擴展到手錶、配飾、鞋子等。

  此外,兩人還專門註冊了“生意”專用的QQ和微信,即時更新新到貨品的詳細信息並通過微信裏“附近的人”搜索添加“潛在客戶群體”以推送貨品信息。兩人還在青浦城區租賃了一個車庫作為店面和倉庫以存放、出售假冒名牌商品。

  正在兩人自以為“生意”越做越大的時候,殊不知自己的違法犯罪行為早已被青浦公安分局專案組盯上了。2013年年底,專案組民警將兩人抓獲,並當場查獲假冒品牌男女包袋、皮帶、女鞋等商品及各類假冒品牌的防塵袋、包裝盒等物,一舉搗毀了該銷售、倉儲假冒註冊商標商品的窩點。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大明 吃夜宵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