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台灣新聞

丈夫入獄服刑 台灣一孕婦酒後跳樓輕生幸獲救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0日 17:1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中新網4月20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一名孕婦因為丈夫入獄服刑,經濟困頓,在酒後心情不佳下企圖跳樓輕生,最後警察機警救人,解除危機。

  桃園縣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龍興派出所20日接獲民眾報案,指一女子坐在一棟建築頂樓的女兒墻上,一邊喝酒,一邊喃喃自語。

  警察獲報趕抵後,發現女子在言語中透露著輕生意圖,一名警察緩緩靠近女子並耐心溝通,同時安慰如果真的遭遇困難,警方也會代為尋求社政單位協助。

  另一名警察則趁女子與警方對話時,先拉住婦人手臂,避免她從高樓墜下,最後在警方勸離下,將女子帶離頂樓女兒墻。

  警方事後發現,40歲女子懷有4個月的身孕,因為丈夫入獄服刑,頓失經濟收入,造成生活困難,所以在酒後心情煩悶下企圖尋短。

  警方隨後也找來女子的友人到場,協助安撫情緒,也讓女子打消尋短的念頭。

  警方呼籲,勇敢求救並非弱者,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若遇人生瓶頸,可尋求協助,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口。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輕生 服刑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