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娛樂新聞

張學友郭富城扶靈送“榮叔”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0日 14:3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羊城晚報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花圈堆滿靈堂

  張耀榮捧場劉德華個唱 (資料圖)

  張耀榮與郭富城交情匪淺

  “演唱會之父”張耀榮于3月25日逝世,享年83歲,其家人在殯儀館前日設靈,包括李嘉誠、李澤鉅父子在內的眾多社會名流、演藝明星前往悼念或送上花圈。“四大天王”劉德華、張學友、黎明、郭富城均送花圈並致悼詞,張學友與郭富城更于昨日為張耀榮扶靈。容祖兒特意錄製一首新歌《榮耀娛樂》送給榮叔,讓曾經為無數歌手圓夢的他能在天上傾聽一首屬於自己的演唱會主題曲。

  張耀榮原籍順德,從事建築業起家,上世紀90年代轉戰演藝市場,舉辦過譚咏麟、張國榮、葉麗儀、梅艷芳等人的演唱會,眾多明星都在他的支持下登上紅館舞臺,因此他被稱為“香港演唱會之父”。25日淩晨,張耀榮在九龍塘的寓所昏迷,送院後證實不治,享年83歲。

  前往靈堂拜祭者包括汪明荃、譚咏麟、徐小鳳、梁咏琪、容祖兒、鄺美雲、李克勤、狄波拉、林子祥、葉倩文、關菊英等,無線、商臺、港臺、新城等機構也有代表到場。由於花圈太多,一直擺到殯儀館外的對面馬路,如同花海。張耀榮生前除了愛賽馬,也喜歡賭兩手,家屬為他準備的祭品包括一張賭桌及名車。

  “四大天王”劉德華、張學友、黎明、郭富城的事業都曾獲得張耀榮幫助,此次四人均送上花圈,並在紀念冊留下悼詞。劉德華寫道:“人生功業,不貴乎是否自我圓夢,卻貴乎是否助眾圓夢……張叔叔,只因我心裏、我歌聲裏、我夢想裏都存在有你。”黎明寫道:“香港很多觀眾朋友在視聽回憶裏一生有你的影像!”郭富城表示耀榮叔是可愛的老人家,他感謝張耀榮開拓了最好的演出平臺為歌手圓夢。張學友撰文感謝張耀榮對他的支持以及對娛樂圈的貢獻,會永遠懷念他。

  昨天中午公祭儀式後舉行大殮,張耀榮長子張永康與鄭欣宜等致悼詞,張學友、郭富城、林子祥等扶靈,送恩師最後一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