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台灣新聞

臺軍高雄募兵展示精銳武裝 民眾登戰車直呼“超酷”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0日 13:2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中新網4月20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防務部門19日在高雄舉辦人才招募活動,現場展出包括雲豹甲車、雷霆2000多管火箭、UAV無人飛行載具等,盼爭取民眾支持募兵。

  台灣防務部門責成後備指揮部于4至8月利用假日舉辦臺軍大型招募活動,將在各縣市辦理18場次,另于各鄉鎮辦29場次,首場在高雄夢時代登場。

  現場展示雲豹甲車、雷霆2000多管火箭、AAV7兩棲登陸戰車、刺針飛彈車及UAV無人飛行載具等臺軍現役武器裝備,海軍陸戰隊樂儀隊、蛙人、航特部官兵及海空軍官校樂隊也帶來戰技操演助陣,展現臺軍平日勤訓成果。

  三軍單位也在現場設置招募攤位,營銷各單位特性,並派人現身説法,吸引大批使民眾扶老攜幼參加,包括嚴明、高雄副市長李永得及多位民代也到場參觀。不少小朋友及年輕人難得登上戰車,大呼“超酷”。

  嚴明説,募兵製成功的關鍵在於精良的裝備、嚴格的訓練、合理的待遇、軍人地位的尊嚴及未來出路,臺軍會研礙各項配套措施,包括改善官兵的生活設施、建立人性化的生活空間及生活管理,落實休假制度、加強外島補助及提高薪資待遇,會以多元的退輔措施,提高部隊人才素質。

  他又説,現場展示新式的武器及精湛戰技操演,通過招募攤位的説明,讓民眾了解臺軍多元化不同的面貌;部隊環境已不同以往,除嚴格的訓練,更注重人性化的管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臺軍 超酷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