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參拜靖國神社 稱參拜理所當然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0日 12:3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新華網東京4月20日電(記者馮武勇)日本國家公共安全委員會委員長古屋圭司20日上午參拜了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這是繼總務大臣新藤義孝後,今春第二個參拜靖國神社的安倍內閣閣僚。

  古屋圭司參拜後發表聲明詭辯,聲稱參拜“理所當然”。

  靖國神社每年4月21日至23日舉行例行春季大祭。安倍政權2012年12月上臺以來,古屋圭司曾于去年8月15日以及去年靖國神社例行春季大祭、秋季大祭期間參拜靖國神社。

  日本總務大臣新藤義孝本月12日參拜靖國神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2日表示,日本內閣成員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再次反映出日本現內閣對待歷史問題的錯誤態度。中方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和抗議。

  安倍政權上臺以來,頑固推行美化日本侵略歷史的右翼政策,包括安倍晉三本人在內,已有多名內閣成員悍然參拜靖國神社,招致國際社會強烈批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