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社會新聞

居民樓因電動車電池爆炸引發火災 6人受傷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0日 09:2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廣州日報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昨日淩晨南沙一居民樓起火6人受傷

  昨日淩晨2時19分許,廣州南沙區南沙街塘坑村創業路二街40號附近一居民住宅因電動車電池爆炸引發火災。廣州消防部門調派60名官兵奔赴現場處置。該起火災事故造成6人受傷,其中一男一女在逃跑時被熏暈在火場,全身燒傷面積接近100%,目前生命垂危。

  起火建築為一棟六層居民樓,消防員趕到後,10分鐘將首層門廳火勢撲滅。消防員利用建築內外窗和攜帶的機械排煙機對建築進行排煙降毒。救人小組逐層逐戶進行搜尋,15分鐘內共從建築物內救出被困群眾13人,其中6人受傷送醫救治。

  記者從消防部門了解到,起火建築為一棟村民自建出租房,起火時一樓疏散出口電子門因斷電後不能打開,造成人員不能及時疏散,導致13人被困樓內。被消防部門救出的13人除6人不同程度吸入煙氣送醫院救治外,其餘7人並無大礙,送醫院救治的6名傷者目前無生命危險。消防部門初步懷疑起火原因為停放在該建築一樓門廳內的一輛電動車電池爆炸而引發火災,具體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目前,南沙區公安機關已控制了該建築屋主、電動車主和相關責任人,事故調查工作正在進行當中。消防部門提醒廣大市民,請勿將電動車等停放在建築物的首層門廳,切忌在室內對電動車進行充電,以免因電動車電氣線路故障而引發火災。

  在市紅會醫院,記者見到傷者韋先生的親友。朋友説,他是一個人住在出租屋的3層,發現煙霧後就跑下來1樓逃生,但防盜門可能被旁邊電瓶車引發的大火燒壞而打不開,很快他被煙霧熏倒。另一名嚴重燒傷的女子住在5層,也是類似情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