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法治新聞

兩兄弟持槍劫百萬金飾 嫂子豬圈藏金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0日 09:1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廣州日報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兩兄弟一共偷了六斤多金子。記者曹景榮攝

  梅州“3·30”劫金案告破

  昨日,梅州警方公佈,18日中午,梅州市公安局“3·30”專案組民警在梅縣區抓獲搶劫犯罪嫌疑人林某謀,隨後在其住家旁一果樹下將嫌疑人埋藏的被搶金飾起獲。至此,“3·30”劫金案告破,並且帶破了梅縣“2012.8.26”持槍搶劫金舖案。

  劫金劫匪竟是一家3口,30歲的哥哥帶22歲的同母異父弟弟持槍竄入金舖搶劫,得手後交由妻子窩贓。

  雨夜劫金案 三省同協查

  3月30日晚,梅城風雨交加,兩名戴頭盔穿雨衣的男子手持鐵錘和自製槍支,進入六福珠寶金行威脅店員,砸碎櫃臺玻璃搶走一批金銀首飾,之後騎乘摩托車逃離。珠寶金行方面稱,共被搶金項鏈、吊墜共130件,總量3199.224克,價值100多萬元。

  專案組向江西贛州、福建龍岩以及廣東汕頭、潮州、揭陽、河源等刑偵部門發佈協查通報,並通過電臺、電視臺、網絡發佈懸賞通告。

  劫豬到劫金 禍害妻與弟

  警方查明,早在2007年,羅某遠便與他人組成搶劫團夥,多次作案搶劫生豬。公安機關經偵查破案後,將3名同夥抓獲並依法判刑。將在逃的羅某遠列入網上追逃人員。

  3月30日晚,羅某遠與同母異父的弟弟林某謀,竄到離住家僅數百米遠的珠寶金行作案。得手後將分得的金飾交給妻子林某花窩藏。

  4月15日,民警將羅某遠傳喚。在審訊期間,羅某遠表示要到廁所小便,在通往廁所過程中,突然撞墻自殺。民警迅速將其送往醫院救治。

  4月15日上午,民警將涉嫌窩藏贓物的林某花抓獲。16日,民警在林某花娘家的廢棄豬圈裏,鑿開一處水泥地板,起出一袋金飾(重1778克,含標簽重),經確認為“3·30”案件被搶金飾。民警還在羅某遠住處搜得自製倣真手槍1支、霰彈槍2支、子彈3發等作案工具。

  4月18日,民警將林某謀抓獲。在其指認下,專案組民警在林某謀家附近的一棵龍眼樹下挖出了埋藏的被搶黃金首飾(重1463.3克,含標簽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羅某遠 持槍搶劫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