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日本民眾抗議將美軍普天間機場遷入邊野古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0日 04:3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日報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本報東京4月19日電 (記者劉軍國)綜合日本媒體報道,約400名日本民眾19日在沖繩縣名護市邊野古地區舉行集會,抗議日本政府將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至邊野古地區。

  當地民眾在邊野古海灘及海上高呼“不允許建造基地”。一名來自宜野灣市的市民在集會上表示,將在普天間危險的東西搬到邊野古仍然是危險的,“不能讓下一代繼承新的基地”。

  普天間基地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由於安全及噪音等問題,日本國內一直存在要求美國歸還基地的呼聲。2010年5月,日美兩國政府決定將基地遷至邊野古地區。去年年底,沖繩縣知事仲井真弘多批准了日本政府在邊野古沿岸填海造地建設新基地的申請。雖然反對搬遷的名護市市長稻嶺進今年1月獲得連任,但日本政府仍在推進有關工程建設手續。

  此外,為了監視包括釣魚島在內的東海航行的船舶與飛機,日本防衛省19日在日本最西端距中國釣魚島僅150公里的沖繩縣與那國島舉行了陸上自衛隊沿岸監視部隊設施建設的開工儀式。儀式前,當地近百名民眾舉行集會反對在該島派駐監視部隊,並與防衛省相關人士在會場周圍發生衝突。出席開工儀式的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則強調,“切實加強島嶼的監控非常重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