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李某某一案部分律師被處分 一律師微博稱“沒做錯”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8日 15:3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記者 李婧)昨天夜裏,去年備受關注的李某某等人涉嫌強姦一案中,被告人王某的辯護人周翠麗律師在微博中表示,其已接到北京市律師協會的復查決定書,其因洩露庭審情況被律協處分,周翠麗在微博上稱“我真的被處分了,但我堅持認為自己沒做錯”。據悉,該案中還有其他律師被處分。

  2014年1月,李案中王某律師周翠麗在新浪微博上自曝受到公開譴責處分並貼出公開申辯書,同時將印有大紅色的“北京市律師協會”抬頭的“京律紀處(2014)第2號”處分決定書全部拍照貼在微博上。周翠麗律師對此處分決定書不服,于2014年1月27日向市律協執業紀律與執業調處委員會提出復查申請,請求撤銷處分決定。周翠麗律師表示,她沒有洩露任何信息,直到案件二審結束以後,“面對判決的錯誤,作為辯護人,我不能啞語。”

  北京市律協復查委認為,周律師作為執業律師,將庭審情況以微博、博客向媒體披露的方式公之於眾,無異於向所有不能旁聽的人員公佈庭審情況,違反了不公開審理案件的訴訟制度。律師對在執業活動中知悉的委託人和其他人不願洩露的情況和信息,應該予以保密。復查委員會認為婦科檢查記錄、病歷等均屬於當事人個人隱私,在沒有徵得同意的情況下,任何人不應對外披露。周律師的辯解不能成立。

  北京市律協有關人士表示,此案中其他律師的處分情況將於近日向公眾正式公佈。

  業內人士介紹,律協的處分結果對律師是個“污點”,降低委託人對律師的信任,但是處分不是“行政處罰”,不會對律師執業産生實質性影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微博 律師執業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