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娛樂新聞

葛優獲法國騎士勳章 恭喜“歸來”入圍戛納展映單元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8日 14:2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京華時報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法國國家電影中心主席布勒丹麼女士為葛優授勳。京華時報記者張沫攝

  京華時報訊(記者聶寬冕)今年是中法建交50週年,在第十一屆法國電影展映活動開幕之際,活動代言人、著名演員葛優被授予法國文化藝術騎士勳章,成為繼張藝謀、王家衛等人之後,又一位獲得該勳章的中國演藝界人士。中影股份董事長喇培康、法國喜劇演員丹尼·伯恩等出席見證了授勳儀式。

  法國國家電影中心主席布勒丹麼女士專程趕來參加授勳儀式。她在致辭中回顧了葛優從影以來的經歷,並引用法國著名作家、《紅與黑》作者司湯達的話形容他在“悲劇和喜劇中皆做出了傑出貢獻”,“是中國電影的代名詞”。隨後,將獎章頒發給了葛優。

  這並非葛優首次與法國結緣,1994年,他曾憑藉張藝謀的《活著》獲得戛納影帝,成為戛納第一位華人影帝。授勳當晚,葛大爺穿著20年前在戛納領取影帝獎時的那身禮服亮相。

  在隨後的採訪中,葛優透露了與法國方面合作的具體計劃,承認正在談一部翻拍的生活類電影,但對參與的其他人員沒有提及太多。他還提到法國姑娘“好看、個高”。對於張藝謀的新片《歸來》未入圍戛納主競賽單元一事,他認為入圍了展映單元也是值得恭喜的事情。而對於經常合作的導演馮小剛,他表示自己很遺憾沒有參與他的《唐山大地震》和《集結號》,“那些片子太苦了,估計他是心疼我。”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葛優 法國姑娘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