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社會新聞

農民公寓建造花8億頻現質量問題 墻皮一撕就下來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8日 14:0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廣州日報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墻壁主梁鋼筋生銹、空洞多多。

  

  大門如紙糊的一般,一掰即開。

  

  墻皮輕輕一扯即大塊脫落。

  花8億多元建的長安宵邊農民公寓頻現質量問題

  本報訊 (記者劉滿元攝影報道)花8億多元建設的長安宵邊農民公寓再次遭村民投訴:10余棟數百套公寓粉刷的墻灰大面積脫落,已經收樓的大部分住戶只好自請裝修工人、自購建材,重新修墻。

  昨天下午,在長安宵邊農民公寓6棟2303房,記者見到,正在施工的裝修師傅不需要用多大的力氣,便可將原本的墻皮大塊地鏟落下來。有時,裝修工人甚至不用鏟子,而是用手扯一下,便可以將大塊的墻皮揭下來。

  記者還在該公寓的物業管理處看見一張房屋交付驗收記錄表,記錄了該公寓3棟1602房業主去年11月2日收樓時填寫的房屋質量問題,包括進門天花沙強度不夠;主梁側空鼓等20項問題。

  對此,宵邊社區書記蔡壽鵬解釋稱,這種情況的出現是因為建設單位使用的水泥有一個批次質量不合格,目前社區正請有關部門來檢測,同時讓施工單位對存在問題的房屋全部進行返工。

  長安宵邊農民公寓

  長安宵邊農民公寓由18棟23層高的樓組成,共有1000多套,由社區出資興建,全社區每人按人頭50平方米分配。公寓于2006年2月動工興建,建設期定為3年。後因部分工程項目變更,至2008年10月20日,項目的總費用達到7.5億元。2009年,因資金出現缺口,工程未能按期完工。之後一拖再拖,至2010年10月,建設資金已提高到8.08億元。最終於2012年年底基本竣工,2013年10月28日交樓。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