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台灣新聞

戒煙就贏 臺成功戒煙者有機會獲30萬台幣獎金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8日 11:2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北市衛生局17日宣佈,“戒煙就贏”比賽即日起接受報名,成功戒煙者將有機會獲得30萬元(新台幣)。另推出戒煙門診免收掛號費活動,希望幫助癮君子戒煙。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戒煙就贏”比賽即日起至30日接受報名,癮君子只要和1名不抽煙的親友組隊,在5月2日至5月29日活動期間,連續4周完全不吸煙,就可參加抽獎,大獎獎金高達新台幣30萬元。

  衛生局也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臺大醫院、臺安醫院等52家醫療院所的戒煙門診合作,自4月21日至5月31日推出戒煙門診免收掛號費的好康措施。

  衛生局長林奇宏説,吸煙是致癌的主因之一,也與呼吸、心血管系統疾病有很大的相關,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年平均約有600萬人因煙害導致的相關疾病死亡,吸煙者的壽命也較不吸煙者平均減少15年。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英國最新的研究指出,對想要戒煙的人給予獎勵金,戒煙成功的機率至少高出2倍。所以台灣“戒煙就贏”比賽設有30萬元、6萬元等獎項。

  姚思遠説,台灣自2001年起跟國際同步每2年舉辦一次“戒煙就贏”比賽,過去6屆共吸引14萬名癮君子參加,參賽期間有高達近7成的戒煙率。

  台北市52家醫療院所戒煙門診免收掛號費名單、“2014戒煙就贏比賽”相關信息,可至台北市衛生局“無煙健康網”網站查詢,或撥打電話洽詢。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戒煙 比賽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