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台灣新聞

開車衝撞馬英九辦公樓 駕車司機只認毀損罪(圖)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8日 09:4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1月25日晨五時許,一名男子駕駛長卡車衝撞台北的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處正門。包括陳水扁當政時期,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處曾數次遭人駕車衝撞,多無關政治,但這次是衝撞最深入的一次。據悉,該名1973年出生的張姓男子原本按貨運行安排要前往桃園龜山運載廢料,卻提前出車,駕駛一台載重35噸的空沙石車卡車由東向西穿越台北市中心的凱達格蘭大道、重慶南路,加速突破鐵欄杆、雞爪釘、地虎矮鐵柱等阻絕設施,衝上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處正門前階梯,被警衛緊急降下的自動門防彈玻璃鋼門所阻,卡在門口。沙石車車頭全毀,辦公處的大門及部分安全設施受損,玻璃門也破裂。台灣媒體形容撞擊處距馬英九的辦公室僅20米。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男子張德正今年1月間駕車衝撞馬英九辦公樓,遭檢方依殺人未遂等5項罪嫌起訴,台北地方法院17日首次開庭審理,張德正只對普通毀損罪認罪,其他否認,至於馬英九辦公樓大門、花崗石階梯受損,是辦公樓方面雇工拖離聯結車時施工造成,不是他撞壞的。

  台北地院17日開庭時,張德正及律師供稱,他只是想衝撞大門而已,並無意傷及無辜,執勤憲兵都不在他駕車衝撞的動在線,並未涉及殺人未遂或妨害公務。

  至於毀損建築物及毀損古跡罪,馬英九辦公樓並未因衝撞事件失去效能,且檢方未明確舉證大門是古跡的附屬品或是一部分,毀損建築物及毀損古跡罪也不成立。

  張德正只對普通毀損罪認罪,他承認撞毀辦公樓前欄杆、阻車柱、鏈條、正面安全門、無障礙設施及公司的聯結車。至於大門及花崗石階梯也有受損部分,他和律師認為,應該是辦公樓方面雇工拖離聯結車施工造成。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