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烏禁止俄16至60歲男性公民入境 俄將進行回應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8日 05:4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新華網莫斯科4月17日電(記者劉怡然)俄羅斯外交部17日説,俄方將針對烏克蘭對俄羅斯公民採取入境限制措施進行回應。

  俄外交部發表聲明説,烏克蘭敖德薩出入境管理機構17日通報幾家俄羅斯航空公司,稱當天將暫時禁止俄羅斯16歲至60歲男性公民入境,類似情況也在烏克蘭基輔、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和哈爾科夫等地出現。俄方要求烏克蘭儘快對入境禁令做出官方解釋,同時考慮對烏克蘭此舉採取回應措施。

  當天早些時候,俄羅斯航空公司(俄航)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的一份赴烏旅行預警説,根據烏克蘭政府的最新規定,俄羅斯公民進入烏克蘭將受到嚴格限制,除因特殊情況得到烏克蘭地方出入境管理機構特許,烏方禁止所有俄羅斯16歲至60歲男性公民進入該國。俄航建議前往烏克蘭的旅客暫時放棄行程。

  烏克蘭國家邊防局新聞處當天發佈消息説,由於獲悉在烏俄兩國邊境地區可能會發生挑釁活動和恐怖主義活動,烏克蘭國家邊防部門當天開始臨時加強了對入境俄羅斯公民的監督,將更加嚴格地限制俄羅斯成年男子入境。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俄羅斯西伯利亞航空公司17日執飛莫斯科至敖德薩的一個航班上有3名乘客未獲准進入烏克蘭境內,這3人隨後搭乘該航空公司返程航班回到莫斯科。但俄羅斯鐵路公司同日表示,該公司暫未接到烏方有關限制俄公民入境的通知。

  目前,俄羅斯和烏克蘭公民均可持普通護照(相當於身份證)免簽證在對方國家逗留不超過90天,而作為對俄羅斯接納克裏米亞入俄的回應,烏克蘭政府曾一度威脅對俄實施簽證制度,但烏總理亞採紐克隨後説不急於對俄實施簽證制度。普京也曾表示,俄羅斯對烏實行簽證制度將傷害大量在俄務工的烏克蘭人,俄羅斯沒必要那樣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