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普京與民眾進行連線活動 表示希望前妻先成家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8日 05:2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京華時報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17日,莫斯科,俄總統普京在“與普京直接連線”節目中回答提問。新華社發

  當地時間17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俄民眾進行直播連線活動,普京現場回答俄民眾提出的81個問題,涉及克裏米亞、烏克蘭局勢、俄羅斯社會經濟及普京的個人問題等。直播連線持續了3小時55分。

  傳統的電視“直播連線”早在普京的首個總統任期內就開始了。首次直播連線于2001年12月24日舉行,持續時間長達2個半小時。隨後的連線時間不斷延長,2013年達到最高紀錄4小時47分。普京在連線活動中累計回答了800多個問題。

  據新華社中新網報道

  從未干涉烏東部事務

  當天的第一個問題即涉及克裏米亞問題。普京表示,俄羅斯從未干涉烏克蘭東部事務。克裏米亞當地居民是由於擔心自己的未來,向俄羅斯提出了求助。

  普京在連線中還否認了西方和烏克蘭政府關於烏克蘭東部存在俄羅斯軍隊的消息。他強調,那裏既沒有俄羅斯的情報人員,也沒有俄羅斯參與組織者。對於基輔當局向東部地區派出武裝力量的決定,普京表示,這種使用武力而不是對話的做法是“嚴重犯罪”。

  在談及與烏克蘭關係時,普京指出,深信俄羅斯與烏克蘭在兩國關係框架內,能夠達成相互諒解。

  普京表示,希望烏克蘭能夠理解在克裏米亞問題上俄羅斯不可能有其它的做法。他稱日內瓦四方會談將是就烏克蘭問題達成妥協方案的真正轉機。

  普京在連線中還表示很重視克裏米亞地區的發展,克裏米亞的退休金和工資上調至俄羅斯平均水平將分階段進行,新的俄羅斯公民一定會感到生活質量的提高。

  回答斯諾登電話提問

  直播連線中,美國中情局前僱員、避難俄羅斯的“棱鏡門”爆料者愛德華·斯諾登通過預先錄製好的視頻用英語向普京提問説:“俄羅斯是否攔截、保存和分析數百萬居民的電話信息?俄總統是否認為大規模監控做法是公正和有理由的?”

  普京回答説:“尊敬的斯諾登先生,您是一名前特工,我也與情報打過交道。我們兩個可以使用專業語言進行交談。首先,針對特工部門使用特種設備有嚴格的法律規定,包括對監聽電話和互聯網監控。根據規定,針對每個具體的被監聽的公民必須獲得法庭批准。因此,我們不存在大規模、不加選擇的監控情況。根據我國法律,這種情況也不可能存在”。

  前妻嫁人後再考慮自己

  普京在回答“俄羅斯什麼時候能見到新的第一夫人”的問題時説:“我首先應該把自己的前妻柳德米拉·阿列克桑德拉伕娜嫁人,然後再考慮自己。”

  2013年,已經結婚30年的普京和柳德米拉在克裏姆林宮看完芭蕾舞演出時,向媒體宣佈兩人已經離婚。

  ■相關

  美官員稱四方會談不會有突破

  據新華社電美國、俄羅斯、烏克蘭和歐盟17日在日內瓦啟動烏克蘭問題四方會談,尋求通過政治對話解決烏克蘭危機。美國多名官員16日説,預期四方會談不會取得突破,美國已經準備好對俄羅斯採取新的制裁措施,最快18日實施。

  此外,烏克蘭國防部網站16日發佈消息證實,烏軍6輛裝甲車當天在頓涅茨克州北部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被武裝人員奪走。

  烏克蘭內務部長阿爾森·阿瓦科夫17日説,駐守在頓涅茨克州馬裏烏波爾市的國民近衛軍部隊16日夜間與武裝分子交火,打死3人、打傷13人、抓獲63人,軍方無人傷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前妻 烏克蘭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