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時政滾動

俞正聲主持召開全國政協雙週協商座談會

發佈時間: 2014年04月17日 21:3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新聞

領導人視頻集

原標題: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電 (記者 邢利宇)中國全國政協17日下午在北京召開雙週協商座談會,就推進海外華文教育發展座談交流。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委員楊崇匯、李葳、曹鴻鳴、趙陽、陳寒楓、許琳、高傑、蔡建國、吳晶、黃文平、李卓彬、賈益民、林文肯、雷振剛、郭熙、章新勝等專家學者在座談會上發言。

  委員們認為,海外華文教育是面向廣大華僑華人,特別是華裔青少年群體系統開展民族語言學習和中華文化傳承的一項重要工作,對於增強中華民族凝聚力,促進中外文化交流,增進友好關係,保持華僑華人的民族特性,提升國家軟實力等具有深遠意義。

  委員們圍繞加強領導、建立健全支持海外華文教育的工作機制、按照華文教育自身特點和規律進行專項設計和規劃、編寫教材、培訓師資、辦好國際學校等發表意見,提出建議。座談會氣氛活躍,大家發言踴躍,思考深入,俞正聲不時與發言者交流討論,不時在筆記本上記錄。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張慶黎出席座談會。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何厚鏵、李海峰在座談會上發言。

  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介紹了海外華文教育工作情況。外交部、教育部、中國僑聯有關負責人出席會議,與委員、專家學者們交流互動。

  多年來,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和中國致公黨多次就海外華文教育問題開展專門調研,持續不斷地推動海外華文教育事業的發展。(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