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蘭州官方:全市供水恢復正常 但危險還沒過去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4日 12:0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廣播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央廣網蘭州4月14日消息(記者孟永輝 張磊 焦健)今天上午十一點十分,蘭州市政府就4·11局部自來水苯指標超標事件召開第三次新聞發佈會。通報稱,儘管今天蘭州全市供水恢復正常,但危險仍未過去。

  據蘭州市委外宣辦主任王檸通報,威立雅水務集團二水廠出口苯物質含量檢測結果表明,從昨天淩晨三點到今天上午七點,環保部門一共檢測15批次30個樣品,苯物質含量檢測結果最高為5.41微克/升,13日15:00後至今全部未檢出,全部穩定達到國家規定的自來水中苯物質含量低於10微克/升的標準。

  而西固區也在今天早上解除了應急措施。這也就意味著受到影響的蘭州四個城區的自來水水質已穩定達到國家標準,予以解除應急,自來水全部恢復正常供水,

  但是王檸在通報中也表示,儘管今天全市供水恢復正常,但應急處置領導小組認為,危險還沒有過去。因為蘭州市只有一個自來水水源地,沒有任何備用手段,為了長遠地解除水源地安全隱患,當地將在3號、4號自流溝敷設鑄鐵管線。最近幾天,一旦自流溝發生意外,全市也將面臨降壓供水的局面。

  除此之外,通報會上,他又再一次通報了蘭州市政府在處置此次污染事件的幾個時間節點,大致是:4月11日早上五點,蘭州市市委、市政府應急辦接到衛生局關於自來水苯超標有關信息報告;5時30分,市委值班常委接到報告,並進行了核實;七點,蘭州市主要領導立刻趕赴事發地,八點啟動應急預案;十一點對可被苯滲入的自來水一廠至二廠自流溝立即實施停運,並開始清洗作業;下午兩點,開始向新聞媒體發出消息;四點半召開第一次新聞發佈會。

  當地將從今天開始正式對自流溝重新鋪設。根據施工進度,將在4月23日完工。施工單位將每天連續24小時三班作業。由於現在自流溝地表為綠化帶及居民用房,需提前拆除佔壓在自流溝上的94戶居民房屋,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確保4天內完成拆除。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自流 水源地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