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利比亞臨時政府總理以遭死亡威脅為由提出辭職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4日 07:2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新華網的黎波裏4月13日電(記者陳向陽 張遠)利比亞臨時政府總理阿卜杜拉·薩尼13日發表聲明,以遭受死亡威脅為由提出辭職。

   薩尼在利比亞總理府網站發表聲明説,12日晚他和家人在住處遭到了野蠻襲擊,槍聲嚇壞了附近居民。他説,他不願因為自己而讓人流一滴血,也不願因為自己出任總理而成為利比亞人相互爭鬥的理由。

   本月8日,利比亞國民議會正式任命薩尼為臨時政府總理,並責成其在一週內組建新內閣。薩尼在聲明中説,希望利比亞國民議會儘快找到能組建新內閣的合適人選,在此之前,他願意繼續承擔總理工作。

   今年3月11日,當時擔任國防部長的薩尼被任命為代總理,接替被利國民議會解職的扎伊丹。

   2012年8月8日,在利比亞內戰期間組建的國家過渡委員會將權力移交給國民議會。國民議會被授權在18個月內暫時掌管國家,並在此期間完成制定憲法、選舉總統等工作。根據原定時間表,國民議會本應於今年2月7日正式移交權力並解散。但由於利比亞戰後政治、安全形勢不穩,有關制憲、總統選舉等日程一拖再拖,國民議會未能如期解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