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學好漢語,讀懂中國”中央電視臺年度重點大型節目2014“漢語橋”全球外國人漢語大會全面啟動

滾動新聞 央視網 2014年04月11日 14: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4“漢語橋”《全球外國人漢語大會》

2014“漢語橋”全球外國人漢語大會

  一、活動簡介

  2014“漢語橋”全球外國人漢語大會由中央電視臺與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聯合主辦,由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承辦,參賽對象為全球非中國籍、母語為非漢語的外國人。2014“漢語橋”全球外國人漢語大會作為中央電視臺的大型重點節目,於今年3月正式啟動。屆時,來自全世界學漢語、用漢語的外國人將匯聚一堂,在這場全球的漢語盛會上展示自己的漢語實力,全球觀眾也將通過這場盛會“學好漢語,讀懂中國”。下載報名錶2014“漢語橋”《全球外國人漢語大會》報名須知

2014“漢語橋”《全球外國人漢語大會》選手招募海報

2014“漢語橋”全球外國人漢語大會選手招募海報

  二、活動宗旨

  活動宣傳語:學好漢語,讀懂中國

  Discover Chinese character through Chinese character.

  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經濟發展的機會,通過學習漢語了解中國文化,尋找發展機會正在形成潮流。2014“漢語橋”全球外國人漢語大會將通過比賽展現中外文化的交流與碰撞,挖掘選手與中國的情緣,從中國漢字中發現中國性格,以漢語為媒介向世界傳播中國文化與中國價值。

  三、大會特點

  1、全球牌:以漢字為載體,向全球傳播中國文化、中國價值及CCTV的品牌。

  2、涵蓋廣:本節目為一檔涵蓋全體學漢語、用漢語的外國人的漢語賽事。(包括學生和非學生群體)

  3、多維度:從中外多維度視角詮釋漢字詞,展現當代中國在全球化中的新變化。

  4、正能量:打破外國人認為漢語難的刻板印象,傳遞漢字不難、漢字有趣、漢字有邏輯的正確訊息。

  5、新開拓:打造適合外國人學習漢語的快樂模式。

  6、深挖掘:挖掘展示外國人與漢字的故事以及與中國的情緣。

  7、強大的品牌影響和規模效應——幾十家駐華使領館,近20家中外商會,全國200余所知名高校參與協作。

  8、強大的媒體協同效應——120多家平面媒體、四大門戶網站、微博微信互動、移動傳媒,全方位的宣傳與互動。

  四、大會日程及播出時間

  1、預賽階段——全國範圍選拔(2014年4月底至5月中旬)

  預賽將於2014年4月底至5月中旬在北京、天津、上海、西安、大連、廣州、成都、重慶、廈門、昆明、杭州、濟南、桂林等城市舉行預賽,預賽結束後,將從所有參加預賽的選手中選出優勝者進入決賽。

  2、復賽階段及決賽(暫定2014年5月底錄製,2014年7月至9月播出)

  本屆大會的復賽及決賽擬定於2014年5月底錄製,2014年7月起每週末黃金時間播出。屆時將邀請教育部、廣電總局、國家漢辦、中央電視臺領導出席,各國駐華使節以及合作單位領導也將共同出席決賽。

  五、聯絡方式

  報名電話:010-85725100/85725190/88241679

  報名傳真:88241678

  報名郵箱:hanyudahui2014@163.com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5093006182

  央視微博:http://t.cntv.cn/cctvwgrhydh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