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滾動新聞

《走遍中國》欄目簡介

發佈時間:2013年12月27日 21:0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返回《走遍中國》官網】

  《走遍中國》是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一檔大型專題報道欄目。它以人文視角聚焦中國最新變化,關注普通中國人身邊的新現象、新風尚、新事物,反映當代中國人的生活狀態、思想觀念和精神追求,解析當代中國的新變化,幫助海內外觀眾深入了解當代中國。

  《走遍中國》自創版以來,深得國內外廣大觀眾的喜愛。為創新品牌,傳播現代中國、時尚中國、活力中國,2014年1月推出的新版《走遍中國》將從“新”、“深”、“廣”等方面展現欄目的新特色、新氣質。

  “新”:事件新、立意新。緊扣時代脈搏,從日新月異的新變化中提煉熱點話題,以新視角賦予其新內涵。

  “深”:見解深、解讀深。評述紮實有力,從新現象中發現新趨勢。

  “廣”:眼界廣、思路廣。突出國際視野,中國故事,國際表達。

  【欄目形態】:記者現場報道短片加演播室訪談。

  →記者現場報道短片提供最新變化的信息,強調記者的現場調查。

  每期節目圍繞議題製作4個短片,內容或展現,或印證,或評論。出鏡記者將深入現場,強化、突出“走”的概念,強調記者行動、深度調查。

  →演播室初步設為三人,一為主持人,另兩位為嘉賓,其中第一嘉賓為特邀學者。嘉賓訪談主要對議題信息進行分析、解讀、評論與引導。

  【欄目宗旨】:傳播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傳遞中國聲音,展示中國魅力,凝聚廣大的海外華人華僑。

  【欄目定位】:打造深度報道中國新現象的權威平臺。

  新版《走遍中國》欄目追求“獨到觀點、深刻評析、權威論證”,透過現象看本質,既是社會熱點報道,又是“趨勢報道”。

  【欄目主題詞】:關注中國新現象,展示中國新活力,揭示中國新變化。

  【選題原則】:時效性,貼近性,真實性、重大性和故事性。

  時效性:話題新鮮,以新近發生的新聞事件為依託。

  貼近性:選題能夠引起觀眾關注,並關乎百姓切身利益。

  真實性:確保權威性、準確性,所有信息應核實無誤。

  重大性:選題應具有重要影響力和持續、廣泛的關注度。

  故事性:情節化表達,人物、事件、情感(情緒)兼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走遍中國 欄目簡介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