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韓國沉船事故確認9人遇難

發佈時間:2013年10月16日 13:4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新華網首爾10月16日電(記者 張青 宋成鋒)經中國駐韓國釜山總領事館與韓國海洋警察廳進一步核實,截至16日12時,浦項沉船事故中確認有9人不幸遇難(此前報道稱“10人遇難”),8人被救,2人下落不明。目前,韓國警方還在全力搜救失蹤人員。

  中國駐釜山總領館副總領事趙大偉告訴新華社記者,他已前往醫院看望獲救的8名中國船員,他們身體大都無大礙,只有小的皮外傷。有些船員從急救車下車後,自己走進了急救室。

  趙大偉説,據被救船員描述,該艘事故船隻是一艘剛卸完貨的空船。由於當天天氣預報説有大風,於是船隻在浦項迎日灣港附近拋錨避航,拋錨時出現走錨現象。當時,海上風浪巨大,船隻撞上防波堤後發生事故,許多船員被大浪打進海裏,被救的8名船員中7名船員緊緊抱住了露出海面的船隻欄杆,只有電工謝海平被打進了大海。但憑藉自救意識,謝海平又遊上來與其餘船員一起抱住了欄杆等待救援。據第一個獲救的謝海平回憶,被救時他已在海水裏堅持了十多個小時。

  據韓國警方消息,事故船為巴拿馬籍8461噸級貨船。這艘貨船于15日下午在浦項迎日灣港北部防波堤東北900米處海域發生海難。當晚10時左右船隻基本沉沒。

  另據韓聯社此前報道,事發船隻上共有19人,其中18人為中國公民,1人為越南籍船員。由於海上風浪巨大,救援工作十分困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