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泰南陶公府炸彈襲擊致軍人2亡3傷

發佈時間:2013年05月05日 18:4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泰南陶公府炸彈襲擊致軍人2亡3傷

  中新社曼谷5月5日電 泰國南部陶公府5日上午發生一宗針對軍人的炸彈襲擊事件。目前已知有兩名軍人在襲擊中殉職,另有3名軍人受傷。

  此間媒體引述陶公府警方的報道稱,襲擊發生在11時20分許。其時,駐陶公府漏索縣15124步兵連的士兵乘車在該縣塔漏區巡邏,藏匿在路邊的武裝分子引爆了預先埋設好的炸彈,隨後還向遇襲軍人開火。這起炸彈襲擊事件造成兩名軍人殉職,另有3名軍人受傷。

  自2004年1月以來,泰南地區的陶公、北大年、也拉及宋卡等府不靖事件時有發生,為緩解並最終平息泰南地區的局勢,泰當局決定與泰南異動組織“BRN”舉行和平談判。今年3月28日、4月29日泰政府與“BRN”在馬來西亞舉行了兩輪和談,但和談的效果目前尚不明顯。

  在第二輪和談開始前的4月28日,“BRN”組織向泰政府開出了包括泰政府須承認馬來西亞在對話中扮演的中間人角色;當局必須無條件釋放不靖事件中的所有被告人,暫緩執行通緝令逮捕嫌疑人;必須承認“BRN”組織是一個致力於解放北大年的組織,而非“分裂國土”的分裂組織等5項條件。泰國政府、軍方對此均予以回絕。

  泰民調機構杜斯特5日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亦顯示,接受調查的大多數泰南民眾也認為“BRN”開出的5項條件不能接受。

  這家民調機構5月2日至4日期間,向陶公、北大年、也拉3府的542名受訪者發出問卷調查,有65.18%的受訪者認為難以接受“BRN”所開出的5項條件,其理由是“BRN”所提條件不合理,同時也違反泰國法律;另有40.05%的受訪者希望政府以真誠的態度解決泰南地區之不靖局勢,並盡可能快地實現泰南地區的和平。(完)

責任編輯:陳琰

熱詞:

  • brn
  • 泰南
  • 軍人
  • 陶公府
  • 炸彈襲擊
  • 和談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