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台灣民眾參與大陸選秀相親節目 文化互動具人情味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0日 09:2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胡夏。圖片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在兩岸的交流中,文化活動的互動真實又有人情味。近來,不僅有大陸人參加台灣的選秀節目,在大陸的選拔類節目中也越來越多看到了台灣民眾的身影——

  ●台灣盲女“歌驚四座”

  最近,大陸某電視臺的一期音樂競賽類欄目中,有一位選手感動了許多網友。她是台北板橋的街頭盲人姑娘張玉霞,其月光般純凈清淡的嗓音像極了鄧麗君,歌驚四座,場上包括劉歡、那英在內的4位嘉賓毫不吝嗇自己的讚譽之詞。

  張玉霞3個月大時視神經萎縮,可她從未放棄過歌唱事業,今年35歲的她已經有15年的歌齡,目前在台北淡水做街頭藝人,成為淡水街頭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唱歌時,我就是幸福的發光體。”對於到大陸參加“好聲音”的比賽節目,張玉霞説:“能和那英同臺歌唱,我覺得很開心。”

  “看到海峽對岸的朋友參加這個節目,惟妙惟肖地唱著鄧麗君的歌,我們非常感動。”劉歡的點評代表了嘉賓的心聲。其餘的大陸參賽選手對這位台灣的競爭者都豎起大拇指。“她的聲音很美,真是很強勁的‘對手’。”

  ●台灣小夥真誠尋愛

  不僅是選秀,在大陸工作生活的台灣人也興致盎然地參加大陸的相親節目。今年年初,在東方衛視的一檔相親節目中,一位叫顧高登的台灣設計師與一位大陸的高挑妹互動良好,成功牽手。顧高登的一句“不以結婚為目的談戀愛就是耍流氓”博得了許多網友的支持,有網友直言,“這是中華好男兒的傳統戀愛觀。”

  顧高登的幸福牽手無疑給在大陸工作的台灣小夥們做了良好的示範。近期,記者在這檔相親節目中又看到了一位台灣小夥林哲境,他在大陸開了一家印刷企業,坦言想找一位心儀的大陸女孩共同開創新生活。雖然連續幾期他都未被大陸女孩選中,但是,台灣小夥不言放棄,越挫越勇的狀態讓人讚賞,這無形中也給台灣男青年做了一個軟性廣告。

  ●兩岸民眾“競賽”互動

  其實,在幾年前,就有台灣人嘗試參加大陸的選秀節目,只是人數寥寥。在北京電視臺的大型紅樓選秀節目中,一位台灣女士參加王熙鳳角色的競爭,她的出現,引起媒體的高度關注,她的精彩表演也給大陸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大陸的競賽類節目中,如果有台灣人出現,都會受到觀眾的特別關注,這份關注中有歡迎更有鼓勵。同樣,在台灣的選秀節目中,大陸選手的參加也會得到許多台灣觀眾的關注。

  比如台灣知名的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這個選秀節目捧紅了如蕭敬騰、楊宗緯等當紅歌手。大陸的音樂愛好者胡夏在2010年的第六屆超級星光大道總決賽中奪冠,贏得了100萬新台幣的獎金以及一張與索尼的唱片合約。台灣網友對其歌唱實力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對於海峽對岸的選手奪走了冠軍則是心服口服,胡夏甚至還有了不少台灣粉絲。之後,大陸其他選手也開始相繼參加《超級星光大道》,並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超級星光大道》執行製作人汪雅築直言,吸納大陸藝人到台灣參賽,是為了讓節目“多元化”,同時也給節目增添“兩岸文化交流”的意味。“兩岸民眾在一起競技比賽,不僅增加可看性,也是兩岸文化交流走入百姓中的真實寫照。”(本報記者 徐 蕾)

熱詞:

  • 節目
  • 選秀
  • 文化互動
  • 台灣觀眾
  • 大陸藝人
  • 台灣網友
  • 台灣民眾
  • 超級星光大道
  • 相親
  • 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