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海峽論壇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兩岸旅遊合作添“保障” 旅遊品質有望更上層樓

 

CCTV.com  2009年05月16日 21:0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台灣網  

  5月16日上午,大陸25個赴臺旅遊地省市旅遊局在海峽旅遊論壇上共同簽署《打造“小三通”旅遊黃金通道合作宣言》,福建省旅遊協會和台灣六大旅遊公會簽訂《閩臺旅遊合作品質保障協議》。(中國台灣網 鐘寶華 攝)

  中國台灣網5月16日廈門消息 16日上午,海峽旅遊論壇在廈門正式舉行。福建省旅遊協會和台灣六大旅遊同業公會代表在論壇上簽署《閩臺旅遊品質保障合作協議》,以加強兩地旅遊業交流合作,全面提升旅遊品質,共同保障旅遊者和旅遊經營者的合法權益。高速運行的兩岸旅遊合作有望更上層樓。

  《閩臺旅遊合作品質保障協議》中,雙方就建立旅遊品質保障合作機制、建立兩地旅遊誠信平臺、建立兩地旅遊投訴平臺以及快速反應和處理機制、建立相互委託調查取證制度等達成共識。

  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要對兩岸遊客和旅遊企業進行引導,做到遊客理性出遊,旅遊企業誠信經營,兩者互相配合,確保大陸居民赴臺旅遊始終有序向前發展。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局長鐘鳴時表示,兩岸旅遊最重要的是提升品質。兩岸旅遊界應儘快建立應對旅遊危險事故的應急機制,以確保遊客安全。旅遊最重要在於服務,未來旅遊質量將會重於數量,我們希望這一天儘快到來。

  台灣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林進榮理事長稱,希望兩岸業者可以用“用心、愛心、關心、好味、趣味”來接待每一位客人,把大陸來台灣的每一個旅客當成自己的家人來接待,在未來更用心、更愛心、更關心,用真性情來接待每一位遊客。

責編:王超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