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海峽論壇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祭祀媽祖祈福大典在湄洲媽祖祖廟廣場舉行

 

CCTV.com  2009年05月16日 15:3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台灣網  

祭祀媽祖祈福大典在湄洲媽祖祖廟廣場舉行

  中國台灣網5月16日莆田消息 禮炮聲聲,鼓樂齊鳴。今天上午,祭祀媽祖祈福大典暨媽祖信俗申報世界文化遺産宣傳活動在湄洲媽祖祖廟廣場舉行。

  中華媽祖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湄洲媽祖祖廟董事會董事長林金榜和台灣十六個媽祖宮廟的代表作為主祭人,共同在媽祖娘娘面前,祈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兩岸人民共享福祉。

  作為首屆海峽論壇重要活動之一,本次祭祀的祭文中特有詩讚曰:海峽論壇,序幕揭開,首啟宏例,經綸乾坤,直航湄洲,謁祖進香,族群同異,均沾福祉。

  昨天直航湄洲的350名台灣媽祖信眾,一同參加了祈福大典。今天下午,部分信眾代表將前往廈門,參加晚上舉行的海峽論壇開幕式。

  媽祖,一直被臺、港、澳漁民和航海者奉為海上保護神,自宋經元、明、清等幾代傳播迄今已歷千年以上。台灣的媽祖信仰十分普遍,臺胞三分之一以上信仰媽祖,台灣全島共有大小媽祖廟510座,其中台南一地即有116座。

祭祀媽祖祈福大典在湄洲媽祖祖廟廣場舉行

祭祀媽祖祈福大典在湄洲媽祖祖廟廣場舉行。

  祭祀媽祖祈福大典在湄洲媽祖祖廟廣場舉行,圖為主祭人行三拜九叩之禮。

  祭祀媽祖祈福大典在湄洲媽祖祖廟廣場舉行,圖為台灣信眾合影。

  祭祀媽祖祈福大典在湄洲媽祖祖廟廣場舉行,圖為台灣16個媽祖宮廟代表合影。

責編:王超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