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海峽論壇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變形鋼琴“搬上”海峽論壇開幕式晚會舞臺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21:5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台灣網  

  首屆海峽論壇即將於一週之後開幕,由中央電視臺和廈門市政府承辦的開幕式晚會,“中華情、海峽緣”大型綜藝晚會也受到了各方的廣泛矚目。記者昨天在現場看到,隨著舞臺主體部分的基本完工,晚會舞美構思的秘密已經呼之欲出,以琴島為靈感,形似鋼琴的大舞臺將充分傳達晚會的浪漫風情。

  經過多天緊鑼密鼓的施工,舞臺搭建的主體部分已經基本完工,燈架已經裝完,彩旗正在吊起,音響也正在準備安裝調試,三層木質結構的錯層觀眾席也已經基本完工,現場工人忙碌而有序。特別醒目的是,搭配美麗綵燈,以優雅鋼琴為造型的舞臺已經初具雛形,兩岸和諧之音即將奏響浪漫琴島。

  市委宣傳部副部長 林書春:以變形的鋼琴作為一個舞臺的基本造型 廈門是琴島 這是體現兩岸彈奏和諧之音 這是舞臺設計的理念 鋼琴是琴島廈門一個文化重要的標誌

  晚會也請來了曾多次擔任央視中秋晚會總導演,非常熟悉廈門的女導演郭霽虹執導。上午,郭霽虹和她的導演組同事一道現場,就迅速投入工作,仔細認真對照圖紙,把握舞臺整體設計。郭導介紹,晚會將緊扣主題“海峽兩岸的交流”,劃分了“海峽緣”、“兩岸親”和“中華情”三大篇章,邀請的港臺演員超過一半,舞臺完成後將分節目進行調試走臺,15號當天將進行正式的帶機綵排。

  市委宣傳部副部長 林書春:總體上是按照我們既定的工作日程一步一步的推進 節目主要的演員主要的演出團體也都敲定了。

責編:王超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