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海峽論壇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海峽論壇會標選定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20:2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福建日報  

  海峽論壇會標(logo)日前選定。標誌造型是草書“海”字,從書法名家專門書寫的上百個海字中挑選、深化而來。“海”代表海峽、海西,取形自漢代畫像磚“兩人對坐論道”,以寓意中國自古便善於交流的傳統美德的傳承。標誌的線條形態抽象表現出一種水流的感覺,即表現兩岸海洋文化的概念,也寓意交流的順利。標誌下方有海峽論壇英文翻譯。

  會標以中國書法文字作擬人化設計,具有獨特的中國傳統文化美感,表達了巧妙的、內涵豐富的人文思考與關懷。

責編:王超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