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海峽論壇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鄭成功文化節兩岸獻演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20:0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台灣網  

  29日晚,以“成功領航”為主題的2009鄭成功文化節開幕式在台南市延平郡王祠隆重舉行。我省雜技團、泉州南音團、廈門歌仔戲團及漳州木偶戲團與當地十鼓戲團、東方藝術團及舞蹈團輪番上陣,同臺演出,現場氣氛熱烈,觀眾掌聲不斷。

  台南市長許添財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説,鄭成功是兩岸共同推崇的民族英雄,今天兩岸文化團體能在台南同臺交流演出,説明了兩岸都能重視傳統文化;舉辦鄭成功文化節,旨在紀念鄭成功渡海來臺、開疆辟土的歷史功績,也是為了發揚鄭成功披荊斬棘的開臺精神。他希望以紀念鄭成功期盼海峽和平,海峽和平也是世界和平。

  開幕式後,兩岸文化團體同臺表演。先是由當地的十鼓戲團和東方藝術團上臺助興,鼓樂齊鳴,煙花沖天,把開幕式的熱鬧氣氛推向高潮。接著,由我省文化團體輪番上臺,廈門歌仔戲的《十二碗菜》、泉州南音的《楓橋夜泊》、漳州木偶《大名府》以輕柔細膩的表演風格,讓觀眾感受到閩南祖地文化的魅力。最後,以技巧見長的省雜技團表演的《群體造型》(上圖),且舞且武,剛柔相濟,在不斷變化的群體造型中讓觀眾連連稱奇,讚嘆不絕。

  一位帶著小孫女前來觀看的老奶奶説,看了福建文化團體的表演,既感到親切,又覺得過癮!

責編:王超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