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海峽論壇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臺辦新聞發佈會發佈海峽論壇籌備工作信息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20:0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台灣網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10點在國臺辦新聞發佈廳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本次新聞發佈會由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楊毅主持。(高斯斯 攝)

  楊毅:海峽論壇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賈慶林將出席

  中國台灣網5月13日北京消息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楊毅今天在此間指出,目前海峽論壇的籌備工作進展順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將出席論壇。

  在今天舉行的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楊毅指出,海峽論壇的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台灣各界人士踴躍報名參與。屆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將出席論壇。預計來自台灣各界別和各縣市、尤其是中南部地區的8000多人,將參加論壇系列活動。其中包括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台灣25個縣市的縣市長、議長或代表、鄉里長,台灣主要經貿社團負責人,台灣科技、航運、旅遊、教育、農業、影視、出版、醫藥、體育、婦女、工會、青年和少數民族、宗親、媽祖信眾等20多個界別與行業代表性人物和部分民意代表。大陸嘉賓中,有相關部委的負責人、業界人士和知名專家學者,廣東、浙江、江西等省的部分城市也將組團參加。(易木)

  楊毅:預計有八千多名台灣人士參加海峽論壇活動

  中國台灣網5月13日北京消息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楊毅今天在此間指出,目前論壇的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台灣各界人士踴躍報名參與,預計來自台灣各界別和各縣市、尤其是中南部地區的8000多人,將參加論壇系列活動。

  在今天舉行的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楊毅指出,備受關注的海峽論壇即將於5月15日至22日在福建廈門、福州、泉州、莆田等地舉行,海峽論壇的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台灣各界人士踴躍報名參與。屆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將出席論壇。預計來自台灣各界別和各縣市、尤其是中南部地區的8000多人,將參加論壇系列活動。其中包括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台灣25個縣市的縣市長、議長或代表、鄉里長,台灣主要經貿社團負責人,台灣科技、航運、旅遊、教育、農業、影視、出版、醫藥、體育、婦女、工會、青年和少數民族、宗親、媽祖信眾等20多個界別與行業代表性人物和部分民意代表。大陸嘉賓中,有相關部委的負責人、業界人士和知名專家學者,廣東、浙江、江西等省的部分城市也將組團參加。

  楊毅表示,海峽論壇的主題是“擴大民間交流、加強兩岸合作、促進共同發展”。海峽論壇是為加強兩岸普通民眾交流而專門打造的一個新平臺,突出的是民間性、廣泛性,強調的是平等參與和互動。

  楊毅稱,海峽論壇的主要活動包括開幕式和論壇大會、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海峽文化藝術周、兩岸民間交流嘉年華等四大板塊共18場活動,目前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5月16日晚,將舉辦論壇開幕式。中央電視臺國際頻道和福建東南衛視、廈門衛視將並機現場直播。開幕式後的“中華情海峽緣”綜藝晚會將分“海峽緣"、“中華情”兩大篇章,由兩岸知名主持人共同主持。海峽論壇大會將於5月17日上午在廈門海峽會議中心舉行,屆時將有多名兩岸嘉賓致詞和演講。論壇期間,還將舉辦閩臺姓氏族譜和涉臺文物展暨宗親懇親會、兩岸海上直航圓桌會議、海峽旅遊論壇、海峽經濟區高層研討會、縣市主題日活動、海峽兩岸經貿行業協會對接會、海峽兩岸中醫藥發展與合作研討會、中華書法海峽西岸創業基地揭牌儀式、海峽影視展映展播周、海峽兩岸傳統武術交流大賽、海峽巾幗健身大賽、海峽兩岸大學校長學術研討會、台灣媽祖信眾直航湄洲進香、兩岸青年社團負責人圓桌會議、鄭成功文化節等系列活動。

  楊毅表示,近幾個月來,有關方面就論壇後勤保障工作作出了細緻安排,並針對防控甲型H1N1流感採取了積極措施,以確保海峽論壇安全順利地舉行。

責編:王超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