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海峽論壇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海峽巾幗健身大賽17日晚泉州開幕 台灣99人參加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19:5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台灣網  

  第三屆海峽巾幗健身大賽新聞通報會5月14日上午在泉州召開,福建省婦聯副主席、大賽組委會副主任陳允萍(左三)在會上通報了第三屆海峽巾幗健身大賽準備情況。(中國台灣網特約記者 蘭伯樂 攝)

  中國台灣網5月14日泉州消息 “海峽論壇第三屆海峽巾幗健身大賽”新聞通報會今天上午在福建泉州召開,本屆大賽主題為“海峽巾幗展英姿 交流合作促發展”。據了解,此次台灣代表團共派出99人,參加氣排球、太極拳、體育舞蹈等項目的比賽。

  記者從新聞通報會上了解到,本屆大賽設有氣排球、太極拳、健身秧歌、體育舞蹈4個競賽項目和1個展示項目,來自福建、台灣、香港、澳門等地區的14個代表團1000多人參賽。據了解,本屆大賽福建全省九個設區市、省直機關和新經濟組織的參賽運動員中,有田間地頭的農民,有機關的公務員,有私營企業家,有外來女員工,有榮獲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稱號的生産一線職工,有“春蕾”職業班的學生,還有四川地震災區來閩就讀的學生,運動員中年齡最大的61歲,最小的18歲,充分體現了參賽婦女的代表性、廣泛性。

  據了解,本屆大賽台灣代表團由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台灣中華婦女會理事長蔡鈴蘭女士帶隊,代表團成員由台灣中華婦女會、台灣婦女菁英聯盟、高雄市婦女會、台南縣婦女會、高雄縣婦女會等婦女社團共99人組成。她們中90%左右是新面孔,其中台灣南部的佔台灣代表團比例近50%。香港代表團共有49人,團長由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董事會副主席、婦委會主任、福建省僑聯副主席柯達權擔任。澳門代表團有32人,團長由澳門福建婦女聯誼會會長、澳門特區政府婦女事務諮詢委員會委員莊麗華女士擔任。臺港澳代表將參加氣排球、太極拳、體育舞蹈等項目的比賽,還將表演呼啦圈、踢球舞、蓮花太極扇等展示項目。在大賽期間,還將組織臺港澳代表海西行。

  “海峽論壇第三屆海峽巾幗健身大賽”開幕式將於5月17日晚上8點在泉州僑鄉體育館舉行,開幕式以《海峽姐妹心連心》為大賽主題歌,大型文體表演《海峽巾幗展英姿》由《喜迎盛會》、《吉祥海西》、《茶韻飄香》、《南少林雄風》、《和諧家園》、《新的女性》、《海峽姐妹心連心》等七部分組成,以喜迎盛會的歡騰、豪邁,展示福建和臺港澳等海峽女性昂揚向上、追求卓越的時代風采,體現海峽姐妹一家親的深厚情誼。

  本屆大賽歷時四天,5月20日上午閉幕。據了解,閉幕式上將舉行參賽代表團特色項目展示、頒獎典禮及會旗交接儀式。據悉,展示項目中有來自農村傳統技藝的女子挑幡、舞獅、胸鼓舞等,有來自企業女工的健身健美操,有體現民族特色的畬族舞、溶入京劇元素的京劇舞蹈,有喜聞樂見的群體健身活動,如太極拳、蓮花太極扇、呼啦圈和踢球舞等,使大賽更加精彩。(中國台灣網特約記者 蘭伯樂)

  第三屆海峽巾幗健身大賽比賽賽場安排

  健身秧歌比賽:泉州市僑鄉體育中心——僑鄉體育館

  體育舞蹈、太極拳比賽:泉州市僑鄉體育中心——國術館

  氣排球比賽:泉州市僑鄉體育中心——豪盛館

  展示項目:泉州市僑鄉體育中心——僑鄉體育館。

  特色項目展示(出場順序抽籤為準)

  廈門市:健身舞《快樂的女機械工》

  漳州市:健美操《鏗鏘玫瑰》

  泉州市:舞獅《金獅獻瑞迎新潮》

  三明市:健身胸鼓舞《紅紅的日子》

  南平市:《建甌女子挑幡》

  龍岩市:健身操《畬族情》

  寧德市:京劇《故鄉情》

  福建省直:《陳式太極拳》

  福建省個私協:《太極扇》

  臺 灣:《呼啦圈舞》

  香 港:《踢球舞》

  澳 門:《太極回歸扇》

責編:王超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