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兩岸人士在廈門同祭鄭成功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20:3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專題:海峽論壇

  新華網廈門5月17日電(記者 王凡凡)“凈手、請香、上香,全體肅立,向中華民族偉大的民族英雄鄭成功致敬……”17日下午,海峽兩岸數百名有關人士在廈門為鄭成功舉行了隆重的頌典禮儀,拉開了“海峽論壇鄭成功文化節”活動序幕。

  作為海峽論壇的重要配套活動,“海峽論壇鄭成功文化節”由廈門市思明區政府、廈門市文化局聯合舉辦,邀請台灣有關人士參與,台灣奉祀鄭成功聯合會理事長簡慶雄先生擔任主祭。

  據介紹,本次“鄭成功文化節”為期4天,以“成功在思明”為主題,活動內容除開幕式外,還有閩臺民俗文化踩街活動、鄭成功文化論壇、延平郡王祠奠基儀式、閩臺民俗文化交流、“鄭成功之旅”一日遊等。

  鄭成功是海峽兩岸人民共同景仰的民族英雄,不僅在福建和台灣等地留下眾多歷史遺跡,還留下豐厚的“鄭成功文化”精神財富。台南市自2001年以來一年一度舉辦的“鄭成功文化節”,已成為南台灣重要的文化盛事。今年4月29日晚,以“成功領航”為主題的2009鄭成功文化節開幕式在台南市延平郡王祠舉行,福建省雜技團、廈門歌仔戲團、泉州南音團和漳州木偶戲團組成168人的大型文化團組應邀赴臺交流演出,成為大陸赴台南開展文化交流演出的最大團組。

  相關鏈結:

責編:孫潔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