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王毅:海峽論壇的舉辦是“天時、地利、人和”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16:0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專題:海峽論壇

  新華網廈門5月17日電(記者許雪毅 李寒芳)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17日中午為出席首屆海峽論壇的台灣嘉賓舉行歡迎酒會時表示,論壇的舉辦是“天時、地利、人和”,希望兩岸民眾大交流、大融合、大團結。

  王毅説,此次台灣25個縣市和各個界別的代表齊聚大陸參與海峽論壇,是兩岸交往中了不起的事情。大陸方面舉辦論壇的目的,是在兩岸關係不斷改善發展的新形勢下,為兩岸同胞特別是兩岸基層民眾的交流與互動開闢更大空間,搭建更好舞臺。

  王毅表示,海峽論壇的舉辦稱得上是“天時、地利、人和”。“天時”指的是兩岸關係去年5月以來取得重大改善,步入良性互動、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為兩岸同胞加強交流提供了難得機遇。“地利”指的是福建作為論壇的舉辦地與台灣隔海相望、往來便利,“五緣”相連、淵源深厚,文化相通、交流順暢。“人和”指的是隨著兩岸關係呈現新局,兩岸同胞渴望交流的願望強烈迸發出來,加強兩岸交流、促進兩岸合作得到兩岸民眾的大力支持。

  王毅還指出,大陸方面在海峽論壇開幕前夕正式公佈了《關於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的若干意見》。以福建為主體的海峽西岸經濟區,作為兩岸人民交流合作的先行先試區域,將在對臺各領域的交流合作中發揮先導和示範作用。這不僅有利於海西地區的發展,也將有利於兩岸互利合作的深化。

  相關鏈結:

責編:閆彬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