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王毅舉辦酒會招待台灣嘉賓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15:2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專題:海峽論壇

  5月17日中午,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在廈門舉辦酒會招待參加海峽論壇的台灣嘉賓。圖為王毅主任在酒會上致辭。 中新社發 王東明 攝

  中新社廈門五月十七日電 (記者 劉舒淩)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十七日中午在此間舉辦酒會,招待出席海峽論壇大會的數十位台灣嘉賓。席間他特別回應胡志強市長訴求,表示將重視打擊發生於兩岸之間的電話詐騙活動。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以及台灣多個縣市縣市長、議長和台灣各界代表出席此次酒會。

  王毅在致辭中表示,台灣多個縣市、團體、界別以及黨派的代表參加此次論壇,也有的黨派的人士,如許信良先生以個人身份來參加,我們也表示歡迎。

  王毅説,海峽論壇從籌辦至今,一直受到各界關注,其實舉辦論壇的目的單純而明確,就是要在兩岸關係不斷改善發展的新形勢下,為兩岸基層民眾開闢相互交流、平等參與互動的舞臺、空間。

  “所以,海峽論壇是應運而生。”

  王毅表示,台中市市長胡志強提出有關“區域合作、基層交流”的兩個概念,符合歷史前進方向、老百姓的利益,有光明的前景;而實現區域合作,重要的是要有“基層交流”,要有百姓的支持了解,這恰是論壇舉辦的宗旨。

  王毅特別提及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當天在大會中所傳達有關“改變觀念,存異求同,謀求雙贏”的觀點。

  他指出,大陸改革開放三十年確實一直在改變觀念,與時俱進,跟上時代潮流,符合歷史前進的方向,順應百姓需求;而改變觀念是為了在兩岸之間求更多的同,存更少的異,這樣我們就能真正謀求雙贏,攜手抓住難得的歷史機遇。

  朱立倫代表與會的台灣人士表達對主辦單位的感謝。他説,未來兩岸關係不但要存異求同,放下爭議、同舟共濟,還要共創雙贏,我們繼續加油努力。

  酒會開始前,王毅還特別補充表示,胡志強市長向他提及現在發生於兩岸之間的電話詐騙損害了台灣同胞利益,大陸方面將重視這一訴求,根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依法加以打擊,以維護同胞的權益。(完)

  相關鏈結:

責編:閆彬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