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海峽論壇大會在廈門舉行 賈慶林致辭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14:1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專題:海峽論壇

  5月17日,海峽論壇大會在廈門海峽會議中心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2000名嘉賓參加了大會。 中新社發 傅丹丹 攝

  中新社廈門五月十七日電 (記者 陳悅 楊伏山 林永傳)十七日上午九時,兩岸近兩千嘉賓匯聚于與金門一水相望的廈門海峽會議中心,海峽論壇大會在此隆重舉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論壇大會上致辭時表示,他受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的委託,代表中共中央,對首屆海峽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

  賈慶林強調,新形勢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最重要的是更加有力地推動兩岸同胞大交流,促進兩岸各界大合作。把兩岸交流合作推向最廣泛的領域、推向基層,鼓勵最廣泛的基層民眾參與到兩岸交流合作中來,增加更多的直接交往,努力使兩岸同胞感情更融洽、合作更深化。

  “涓流雖寡,浸成江河;爝火雖微,卒能燎原”,賈慶林在講話中引用《後漢書》的這一名言表示,相信兩岸民間交流的涓涓溪水,終將匯成衝破一切障礙的澎湃大潮,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開闢更為廣闊的前景。

  隨後,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在論壇上致辭時宣佈了八項惠臺新政策,其中包括推動大陸企業赴臺投資、擴大對臺産品採購、加強兩岸農業合作平臺建設等內容。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台中市市長胡志強、中共福建省委書記盧展工亦先後在論壇上致辭。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會長邵琪偉、台灣中華青年交流協會會長張昌吉、海峽兩岸航運交流協會名譽理事長徐祖遠、台灣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福建閩西客家聯誼會會長曾耀東、台灣鄉鎮市民代表會聯合總會秘書長劉冠雄等嘉賓在論壇大會上,圍繞拓展兩岸交流合作發展和促進海峽西岸兩個先行區建設的重點、熱點議題進行了主旨演講,並回答了聽眾提出的問題。

  據介紹,本屆海峽論壇以“擴大民間交流、加強兩岸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為主題,由兩岸五十四個機構聯合主辦。包括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桃園縣縣長朱立倫、新黨主席鬱慕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台中市市長胡志強、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等在內,來自台灣二十五個縣市有關黨派以及農業、教育、科技、體育、旅遊、醫藥、工商、影視、出版、航運等界別和青年、婦女、工會、少數民族、媽祖、宗親等團體的台灣嘉賓出席了論壇。(完)

  相關鏈結:

責編:閆彬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