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王毅宣佈八項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措施 共同應對金融危機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12:4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新聞30分]>>

    央視網消息(新聞30分):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在海峽論壇大會上宣佈八項加強兩岸交流合作的措施,共同應對金融危機。

    一、推動大陸企業赴臺投資。商務部、國務院臺辦今天將正式發佈《關於大陸企業赴台灣地區投資或設立非企業法人有關事項的通知》,明確了大陸企業赴台灣地區投資的辦理程序。大陸主管部門近期將有序組織電子等行業的骨幹企業赴臺投資考察,推動赴臺投資取得實際進展。

    二、擴大對臺産品採購。大陸主管部門將組織農産品採購團,於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兩次赴臺採購水果、蔬菜、水産品及農産加工品。大陸還將由有實力的企業組成採購團,於今年5月、6月、7月三次赴臺。並支持和幫助台灣在大陸舉辦促銷活動。

    三、鼓勵和支持有條件的台資企業拓展大陸市場並參與大陸擴大內需的基礎設施和重大工程建設

    四、增加大陸居民赴臺旅遊,今年內爭取超過60萬人次赴台灣旅遊。

    五、推動協商建立兩岸經濟合作機制。

    六、進一步向台灣居民開放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項目,新增統計等十類共11個項目。

    七、加強兩岸農業合作平臺建設。大陸方面在原有批准設立11個台灣農民創業園基礎上,新增設立福建莆田仙遊、福建三明清流、安徽巢湖和縣、江蘇淮安淮陰4個台灣農民創業園。

    八、許可台灣地區律師事務所在福州、廈門兩地試點設立分支機構,從事涉臺民事法律諮詢服務。

  相關鏈結:

責編:李賢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