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朱立倫認為,新世紀須改變觀念創兩岸雙贏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12:1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專題:海峽論壇

  中新社廈門五月十七日電(記者 楊伏山 陳悅 林永傳)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十七日在此間舉辦的海峽論壇大會上稱,面對二十一世紀,我們需要觀念的改變,這是我們的歷史責任。

  他表示,六十年的分割,上一代的衝突對抗,應該要結束了,讓我們這一代,讓我們的未來選擇共同發展,共創雙贏。

  朱立倫説,三十年前,觀念的改變,改革開放,改變了整個中國大陸的經濟。二00八年,整個中國大陸的國民生産GDP是四萬三千三百三十億美元,是一九七八年、三十年前兩千一百七十億的二十倍之多,這就是觀念改變的成功。

  同樣的,二十年前,觀念的改變,開放台灣民眾到大陸來探親,台灣觀光客、臺商、台灣的學生絡繹不絕來到中國大陸。一年前,台灣民眾選擇改變,選擇第二次政黨輪替,選擇了和平開放,兩岸的交流不再是單向,而是雙向。

  對於未來十年,海西經濟區與台灣地區的合作,朱立倫認為,也必須要有新的觀念。他説,台灣面對這一波金融海嘯提出六大産業方向,包括生物科技,包括太陽能、綠能、風力發電等等新能源産業,包括精緻農業,包括國際醫療産業,文化創意産業以及觀光旅遊産業,這是二十一世紀新的趨勢。

  朱立倫表示,兩岸之間有非常多共同點,尤其是在文化創意産業上,在精緻農業上面,甚至在醫療上面,都有非常多的合作空間。他希望通過這次海峽論壇,兩岸共同來研商,如何用新觀念、新的産業來帶動海峽兩岸經濟的新發展。(完)

  相關鏈結:

責編:閆彬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