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首屆海峽論壇在廈門開幕

 

CCTV.com  2009年05月16日 22:4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中國新聞]>>

專題:海峽論壇

    央視網消息(中國新聞):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國務院臺辦等部門共同舉辦的首屆海峽論壇,今晚(16號)在福建廈門開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出席海峽論壇,並宣佈論壇開幕。

    參加開幕式的兩岸同胞共6500多人,其中台灣同胞4500多人。國臺辦主任王毅在開幕式上説,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包括大陸和台灣在內的中國是我們的共同家園。王毅衷心祝願兩岸同胞和睦相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台灣海峽和平穩定,中華民族在兩岸同胞的合作與奮鬥中實現偉大的復興!

    出席論壇的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在開幕式上説,近一年來,兩岸關係快速發展,他希望,未來能縮短彼此的距離,更加快速的凝聚彼此的感情。

    此次論壇于十五日到二十二日在福建廈門、福州、泉州、莆田等地舉辦。主題為“擴大民間交流、加強兩岸合作、促進共同發展”。內容包括論壇大會、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海峽文化藝術周”、“兩岸民間交流嘉年華”四大板塊共十八場活動。開幕式後由兩岸知名主持人共同主持了名為“中華情?海峽緣”的綜藝晚會。

    海峽論壇是兩岸民間交流的大平臺,為突出其民間性和廣泛性,廣泛邀請了台灣各界人士、特別是基層民眾參與。包括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台灣二十五個縣市的縣市長或代表,以及主要經貿社團負責人,台灣科技、航運、旅遊、教育、農業、出版、少數民族等二十多個界別與行業代表和部分民意代表出席了論壇。

    論壇期間,還將舉辦閩臺姓氏族譜和涉臺文物展暨宗親懇親會、海峽經濟區高層研討會、縣市主題日活動、海峽兩岸經貿行業協會對接會、海峽影視展映展播周、海峽兩岸傳統武術交流大賽、台灣媽祖信眾直航湄洲進香、兩岸青年社團負責人圓桌會議、鄭成功文化節等系列活動。

  相關鏈結:

責編:劉忠博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