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賈慶林會見出席首屆海峽論壇的兩岸各界人士

 

CCTV.com  2009年05月16日 21:5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專題:領導人日誌

專題:海峽論壇

>>>點擊觀看視頻<<<

     5月16日,以“擴大民間交流、加強兩岸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為主題的首屆“海峽論壇”開幕式在廈門會展中心舉行。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新華網廈門5月16日電(記者張景勇 茆雷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16日下午在廈門海峽會議中心會見了出席首屆海峽論壇的兩岸各界人士。

    受胡錦濤總書記的委託,賈慶林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向來自海峽兩岸的各界朋友特別是來自台灣的各位同胞,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問候。他説,海峽論壇以“擴大民間交流、加強兩岸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為主題,突出交流互動、平等參與、親和熱烈,是迄今為止參加人數最多、兩岸合辦單位最多、場次規模最大的兩岸交流活動,是台灣各界參與最廣泛的一次兩岸交流盛會。論壇由海峽兩岸50多個部門和民間組織聯合舉辦,台灣25個縣市都有代表出席,參與論壇各項活動的台灣同胞有8000多人。這樣一個盛大的兩岸民間交流活動,體現了兩岸各界共襄盛舉的熱情,彰顯了兩岸同胞加強交流合作的熱忱,必將在兩岸交流史上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賈慶林説,舉辦海峽論壇,是在兩岸關係步入和平發展軌道的新形勢下推動兩岸民間交流的一個創舉。國共兩黨舉辦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是由兩岸政黨搭建的一個交流對話平臺,側重於政策性研討,主要討論兩岸關係發展中的重要政策問題。而海峽論壇另有一番風貌,側重促進兩岸民間交流,體現民間性、廣泛性、社會性。參加論壇的兩岸民眾多數來自基層,是論壇各項活動的主體和主角。論壇各項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貼近兩岸同胞特別是基層民眾的需求,為各界朋友廣泛參與提供了廣闊的空間。只要是贊成兩岸加強交流合作的,不分黨派、不分界別,都可以在這裡平等相處、友善交流。希望兩岸各界朋友坦誠相見,加強交流,獻計獻策,不斷增強論壇的吸引力和影響力,努力把海峽論壇辦成兩岸各界大交流的重要平臺,辦成吸引廣大台灣同胞積極參與的兩岸交流著名品牌。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桃園縣縣長朱立倫在會見時表示,60年來兩岸關係充滿曲折,去年5月以後發生了很大變化,雙方往來更為密切。台灣年輕的一代尊重歷史,更關注未來。這次海峽論壇的召開,適應了兩岸關係發展的需要和兩岸民眾的需求,著眼于基層民眾的相互交流,具有民間、多元的特性,涉及經濟、文化、民俗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各種意見都可以在這裡發表。兩岸雙方應存異求同。存異是包容心的體現,求同是智慧的交集。祝願首屆海峽論壇取得圓滿成功,希望大家能夠以包容心和智慧開創兩岸合作的新時代。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周鐵農,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錢運錄,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羅豪才,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中共福建省委書記盧展工,福建省省長黃小晶,以及新黨主席鬱慕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台灣25個縣市的代表,海峽論壇合辦單位的代表等兩岸各界人士參加會見。

    相關鏈結:

 

責編:孫潔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